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四章:抉择(连续5)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梳洗与享用早餐之后,我为应该穿什么到学校上课而感到十分的困扰。

我的校服还没干啊!如果借子言的校服来穿,她的裙子都盖不到我的膝盖。子言实在是长得太矮小了。

“好烦啊!”我禁不住抓头,忽然觉得压力好大,精神紧张。

“你在烦啥?”子言啃着巧克力棒,一脸好奇兼单纯地问我说。

我眯着双眼地看着子言,深吸了一口气后,咆哮道:“喂!还不是因为你吗?是谁叫我在这里过夜一晚的?我的校服来不及干耶,你要我穿什么上学?”

子言用指尖抹了抹沾在嘴角上的巧克力,说:“我还以为你在担心些什么。今天,我和你都不需要上学。我已经叫我的助手和一个女佣冒充你和我一起上学了。我和你就去搞定妖女,玉莲的事。

“你要我逃课,是为了解决那个妖女的事?”我不禁对子言翻了个白眼,再继续道:“你觉得那个妖女的事比我的学业还重要吗?你的脑里装什么啊?”

“要不然你想继续被那个妖女缠着吗?”子言的反问让我顿时失声、无语。

对啊,难道我真的要一直被妖女缠着吗?如果早一点解决,世界都会太平。我和子言也不再需要一直呆在一起。除此,我又可以过会正常人的生活。不过,妖女的事情解决以后,我不在和子言有任何的接触以后,我和子朙还会有机会见面与交流吗?子朙会不会随着我和子言的不联络而消失,不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走吧,我们要出发了。”子言转身的那一刻,我呆呆地看着她的背影。

一切结束以后,我和你之间会少一点接触。但是,我和子朙的关系还会继续发展下去吗?

“小忧,你在发什么呆?走啦!哥哥和司机先生在等我们。”

子言,今天以后,我再也不需要和你一直呆在一起了不过,你会不会一直与我纠缠不清呢?如果,过了今天之后,我们还像现在那样接触彼此,我能不能相信你真的是你,而不是别人冒充的你?时间久了,我其实有没有勇气接受你?除了当初的那个谎言之外,你还有欺骗过我什么?其实,对我来说你究竟是什么?

前往我家的路上,我真的希望路程可以时常一些,而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子朙他坐在我身旁,身上飘散着清新的薄荷味,是我不会嫌弃的味道。今天的他穿了深蓝色的T-恤,陪着白色的外套,和黑白色的格子半长裤,再加上阳光穿透车窗地打在他的脸上,显得他额外的帅气。

在我赤裸裸地看着子朙时,几乎失神时,他忽然之间把脸别向我这边,以温柔的眼神盯着我看,害得我立马陷入尴尬状态。

为了掩饰,我只好带着羞红的脸低下头,逃避他的目光。

子朙见我的举动,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沉默。

子言独白

看小忧望着哥哥的眼神和害羞的举动,如果我没有猜错,她应该是喜欢上哥哥了。为了避免日后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必须阻止小忧对哥哥暗恋继续发展下去。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是历史,而大多数的的历史是不应该重演的。

…………………

 

妖女玉莲独白

他们来着了,带着我所要的东西。我的灵魂是不是终于能够得到解脱呢?五百年的冤屈,借着对梦家的憎恨,我才能够继续在这个世界上存在。我好孤单啊!我多么希望有人可以来陪陪我和我一起下地狱。呵呵呵。

…………………

 

到了我们终于来到了海外屋宅区第三条街的路口。我应该面对的事情,是时候解决了。

带着沉重的心情,我手捧着特为妖女玉莲的神主牌,缓缓地迈向那一座喷水池。

随着我的接近,喷水池那里似乎也出了一些动静。我越靠近,喷水池里的水就起更大的波动,一高一低地涌起。来到半路,天空就在一瞬之间变得漆黑如夜,而地也渐渐地震动。

一颗汗珠从我的额头滑向脸颊,我吞了一口口水,喘气的同时,双脚也禁不住颤抖。没有错,我有预感,有不好的事情会即将发生,我真的很害怕。

啪!

当有人拍打我的右肩膀时,我吃惊得第一时间尖叫:“哇啊!我带来了!你要的东西!别吃我啊!”

我的话音刚落,随后就传来了一阵讽刺兼取笑的笑声。这种笑声,我绝对不会认错—好可恶的一对堂兄妹啊!

气恼了,我转身,挥舞着双手,不顾淑女形象地冲着子朙和子言咆哮道:“你们的脑里生草是吗?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咧!见我那么害怕,你们会很高兴,很爽,身上会多张块肉吗?”

“我们没有打算吓你的意思啊!不过,高兴和爽与身体长肉有什么关系啊?”听子言这么一问,我忽然之间觉得自己的形容词用的一点也不搭档,再加上乌鸦在头顶上飞过的同时,我更加确认了。

我尴尬地面向前方,背对着子言,以最轻的声音回答道:“那只不过是个创意性的形容词

其实,我都走到那么远了,有什么好害怕呢?

Franklin D.Roosevelt 所说, 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没错,除了恐惧本身值得我们害怕之外,任何事情都不需要有太多的担忧。恐惧往往是人自己多想的,要学会释放胆量,我们必须先控制自己的想法。

我算不上是大胆的女生,但是,也绝不是胆小。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胆量,只是看他们懂不懂得释放那个胆量而已。

没有错,我要释放!我要释放我的胆量

我站在喷水池的前面,水池里的水就在一眼之间喷了上来,而在水花的顶端站着的是妖女玉莲。顿时,我倒退一步,以不屑的表情望向她,给她递来了手上捧着的神主牌。

“你要的东西!”

玉莲接过我手上的神主牌,一脸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怎么有块红布盖着?”

子言忽然走过来,将我推到她的身后,说道:“我们为你准备了个神主牌。你要的是我们梦家的人接受你,给你个名分。我们只想到这个办法能了了你的心愿。”

“你们梦家真的真的打算接受我?”玉莲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眸中游荡着的眼泪无法掩饰她内心中的感动。

子朙脱了身上的白色外套,潇洒地将它扔在地上地说道:“你不想看一下我们为你准备的神主牌吗?我们也得确认你满不满意我们为你准备的这份心意。”

“嗯。”玉莲带着期待掀开盖在神主牌上的红布,看了一眼,表情立刻转换。那不是期待,而是惊讶,惊讶后又是黯然,黯然后又是一份阴森。玉莲将手上的神主牌毫不犹豫地仍向一旁,在使用自己的魔法将牌烧毁。“我真的是傻,竟然会相信你们梦家的人会给我一个名分

似乎受到很大的刺激,玉莲失常地奸笑了一番:“呵呵呵哈哈哈我的要求那么简单,你们却不愿意满足!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们!”

原来,这一切都只是子朙和子言设计的一场计划、骗局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了了玉莲的心愿其实,看见子朙忽然莫名其妙地脱掉身上的外套,我早就应该料到他们有另一番计划。是啊,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脱外套?天气都不热

他们都计划好了要如何面对玉莲的威胁,却什么都不让我知道我就像是个木偶,任由其他人摆布,被牵涉在事情的其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