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五章:迷惑(连续1)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我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背倚在门背上。卷缩着身体,双手掩盖着耳朵。

我不明白为什么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

以前,我的父母不是那么贪小便宜的

呵呵呵当然啊,那时候,我们的家势还算是富有

我们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在我最失落的锦缎,我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了拥有子朙的画面,重复又重复地回想起他对我说过的话

不要以为环境它是这样不好,我们就可以把那一份存在的缺陷给自己制造出一个借口,给自己太多借口的人是差劲的、是执着的。我们只会不断地把自己改变得更好,而不是继续留在一个原点,你懂吗

我的父母就是以环境的不好给自己制造出很多借口

重复温习了子朙在离开前留下的话后,我回想了刚才在客厅里所发生过的片段,回想了爸爸妈妈的话

梦小姐还命令了她的手下请人在下个星期一来给我们家做大装修,甚至还买下了这第三条街的所有房屋送赠给我们。屋契我们全拿到手了,那些屋子我们要卖还是留下来做投资也行。你认识了那么好的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啊

骨气?尊严?这两者可以当饭吃吗?小忧,我知道你还小,但是,你也要学会懂事啊!环境已经逼得我们好紧,有了这些东西,我们的生活终于可以改善,简直是皆大欢喜。这些是你朋友子言的心意,我们何必多多推辞?我们应该接受

呵呵呵怎么现在的会那么可笑啊?哈哈哈

梦子言一定是故意的,她一定是以为自己给我的家庭花了很多钱,我会感动她一定是有预料到我的家人会贪心地毫不犹豫收下那些礼物她一定是知道我会对我的家人感到基极失望,忧郁得几乎精神崩溃、失常

梦子言,你得逞了!你这个魔女真的好可恶、好可恶啊!

梦子言,你究竟在脑里想些什么

叹气,我继续倚在门背上,闭上双眼,让死寂的静带领我的心和情绪回复淡定与平静

我没想到这么静静地呆着一呆就呆到了晚上

虽然相隔的时间很长不过我的心情还是很糟、很差

现在,谁可以来打救我乱如麻的心?

算了,睡觉去吧睡醒了,就没事了

我希望

 

-次日-

 

我推开教室的大门,第一眼就看见了子言坐在我的座位旁

等等,真的是子言吗?

子言似乎察觉我在盯着她,回望了我一眼—冰冷的目光嗯,她是真正的子言。我们俩对望了好久,却在子言清了清喉咙地“嗯哼—”一声打破沉默。

子言她对我挤出了一抹微笑,挥挥手说:“小忧,今天我早到哦,只想看你会几点到学校

无聊

我走到自己的座位,把书包放好后,带着不情愿的心情坐在子言身旁。

“子言,我希望你可以把你送来我家的那些东西拿走。”面对子言,我不会多说废话,只会开门见山。

“你家人不喜欢我送的礼物吗?我可以马上叫人换。”子言紧张地握进了我的双手。

“我家不需要那些东西。你有没有想过那些钱不是你赚的,你怎么可以随便乱花钱?我是穷,但是,我有骨气。”抬高了下巴,我高傲地说道。

子言这时拿开了她的双手:“我明白了。可是,你不喜欢我送你家那么多礼物,你又怎么可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你的家人之痛苦身上?你不知道,你的家人收到那些礼物,心里是多么的高兴,你为什么要摧毁他们眼前的幸福?我送出去的东西,我不会收回去的。”

“如果,你以为自己那么做是伟大的,以为我会感动,你别做梦。我不会感谢你。如果你做那么多,是为了让我觉得不好意思,精神上折磨我,恭喜你!你得逞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失去理智地冲着子言提高声量地大喊。

“小忧,这个世界上的人不能完美,因为每个人都完美的话,反而会给这个地球制造出灾难;这个世上的人不能真实,因为不虚伪的他们相反的会相互残杀,变得加倍自私。而你,做人正正直直,很多事情都讲究原则,原本是一个值得表扬的事情,但是,你难道就没有停过一句话说忠忠直直没发达吗?一个人太正直、太讲究原则是死脑筋的,会给自己带来不利,你明白吗?”子言好脾气地对我说了这番话。

我不知道为什么,子言的话好像要敲醒我,带我明白人生中必须知道的一项道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