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五章:迷惑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子言独白-

其实,我对小忧的态度真的感到很失望。

小忧她怎么可以把事情的发生全怪在我和子朙的身上,说认识我们是她这一世最倒霉的事情?是不是因为我和子朙都不是人类,所以,她才会嫌弃我们?可是,小忧她怎么可以确定自己和她四周的人就是真正的人类?

现在的世界越来越来先进,人类随着愈加增添的便利而起了越来越多的杂念。人类可以为了自己的私心,而不顾一切地做违背良心的事情;人类可以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色欲,而毁了其他人的清誉;人类可因为自己的一时之气,而不讲究良心地夺取其他人的生命;人类会持住自己手上的权力而欺压其他身份地位的奴仆。新闻也有报道,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丧尽天良,简直就是禽兽都不如。因此,你还可以坚决地确定人类比我们这些当魔的、当妖的来得高尚吗?

当我看见小忧她的那份坚决,想要和我们从此断绝任何关系的瞬间,我什么都没有说出口。有时候,嘴巴里不说,并不是要将所有事情藏进心底,而是知道话说多了都改变不了状况,只会变成一团废话;有时候,嘴巴里不说,并不是要假装自己有多坚强,执着得以为自己可以扛起整个世界,而是失望了,失望得顿时觉得累了,累得什么都不想多说,只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悲伤当成算了,当成一份习惯。

其实,就是那一份算了,那一份习惯让人真的觉得自己好孤单。

 

望着子朙带着子言转身走远,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牢牢盯着她们的背影并禁不住地叹了口气。

我拖着脚步回家,真的没有任何心情去理会其他事情。

踏进家门的第一步,只见父母和哥哥一同笑盈盈地面向我,甚至,带着热情鞠躬,欢迎我的归来:“小忧,欢迎你回家。”

我皱紧了眉头,不解地望着他们三人,对于他们不寻常的举动感到迷惑。

哥哥凑近我并兴奋地拉了我进客厅—惊!我们家是什么时候多了那么多家具?问题是我们从哪里找那么多钱来买这些东西? L-字型的黑皮沙发、鸡蛋型的吊椅、48寸的的平幕智能电视机一台、环保的冷气、大理石桌子和酒架而且,是装满了红酒的酒架。

我惊讶得把口张成了一个“O”型,就算用超大的夹子也无法和其我的嘴巴。我们真的是走狗屎运了!究竟会是哪个贵人对我们一家大辉手笔,大方的满足我们生活上的需求呢?如果那个人是男的,我一定会以身相许!不过,也看那个人帅不帅呵呵呵。

“哥,我们是不是真的走运了呢?”我眼前的这一切实在是难以置信。

“这全是小忧你的功劳。”哥哥高兴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

我的功劳?这些怎么会是我的功劳?

我满头不解。

爸爸就在这个时候握着我的双手,解释道:“昨晚,你到梦小姐的家过夜,她就命令了手下将这些家具运来我们家,说是感谢我们允许你在她家住宿一晚的谢礼。不只是这样,梦小姐还命令了她的手下请人在下个星期一来给我们家做大装修,甚至还买下了这第三条街的所有房屋送赠给我们。屋契我们全拿到手了,那些屋子我们要卖还是留下来做投资也行。你认识了那么好的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啊!”

听了爸爸的一番解释后,我往后退了一步。

子言她真是个白痴

我和她不是很熟,她为什么要送我家那么多东西?

子言她是因为家里拥有太多钱吗?她是想用这些东西来取消我们这种贫穷的一户人家吗?

子言她是不是存心在讽刺我?

我是穷!我的家境就是那么堕落!不过,我有的是骨气!我根本就不需要子言她送这么多东西来施舍我一家人。

“把这些东西退回去... ”我冷冷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小忧,你在说什么?人家梦小姐是一片好意,我们怎么可以辜负呢?”爸爸努力地说服我说,可是,这些话只不过是一个借口。

“爸,你是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贪心的?我们是穷,但是,我们要有骨气。如果我们真的收下这些东西,子言她家的其他成员会以什么样的眼光来打量着我们?你忘了你曾经是怎么教导我和哥哥的?就算我们再穷酸,我们也不可以放弃我们的尊严!妈,你劝劝爸呀!”说着、说着,我推开了爸爸握着我的手。

我希望妈妈会帮我改变爸爸的注意,但是,听见她的回答后,我真的感觉到好绝望。

妈妈说:“骨气?尊严?这两者可以当饭吃吗?小忧,我知道你还小,但是,你也要学会懂事啊!环境已经逼得我们好紧,有了这些东西,我们的生活终于可以改善,简直是皆大欢喜。这些是你朋友子言的心意,我们何必多多推辞?我们应该接受。”

我不小了,我十四岁了

原来,当人面对眼前的一片豪华,他们的良知会被欲望吞噬,再也分不清事情的皂白,分不清该做些什么是对还是错。

原来,当一个人从高处跌倒谷底,他们的思维也是会随着失败而变得脆弱,而不是第一时间站起来

“蛇鼠一窝”以冰冷的语气,我丢下这句成语。

当我跑回进自己的房间时,我泪奔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