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二十九章:辣椒糖的初衷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创新的咖啡,我们能选择加盐、巧克力,也可以试着放辣椒糖

每一杯咖啡都有自己的意义,那么加了辣椒糖的咖啡又包含着什么意思呢?

辣椒给你的感觉是什么?除了辣的口感之外,也当然带出了温暖。

温暖,想必才是辣椒糖真正的初衷。

 

文拓出院以后,米娜每晚都会到他的家去,并准时替他的背部擦药,甚至检查清楚他的伤势。

至于今晚,也不例外。

“你的伤都好得七七八八了,不过却留下疤痕你要不要去磨皮?”米娜一边替文拓擦药,一边问。

“啊?”文拓觉得米娜的建议有趣,于是笑着说:“男生身上有疤痕才显得出他的男子气概。”

“无论怎样,你都是没有男子气概的。”米娜的话一针见血。

“对了,心甜的病情如何?”稍微雷到,文拓决定扯开话题。

“医生说,心甜的病情在药物的帮助下渐渐好转,算是稳定下来了。”米娜的表情是一副安慰,“不过,如果心甜可以彻底痊愈就好了”停止手上的动作,米娜把药瓶给盖上。

“心甜的情况都在进步,痊愈的机会自然会变大,所以别担心。”文拓把衣服穿上,转身面向米娜,并抚摸了她的脸以示安抚。

感动地微笑后,米娜有点陶醉,但很快地,她又重新架起防御。米娜甩开文拓的手,冷冷地盯着他看:“请你别乱碰我。”语毕后,她翻了翻白眼。

“那么,你也别每晚刻意跑来我家。我的背,禁止你触碰。”微微反驳后,文拓继续带着调戏的语气说:“你不知道吃了我多少次豆腐呢?你这个女色狼。”

米娜的眉部顿时抽搐,回答道:“告诉你,我也不喜欢这样的处境。不过,你的伤就快好了,那么也就是表示我可以彻底摆脱你了。”冷冷地,米娜整理了自己的手提袋内的物品,“接着呢,我们也别再见面了。我走咯。”

当米娜转身把家门打开时,迅速地,文拓冲前,一手将门给重新合上。

“这个星期五,我们一起坐飞机到北海道,好吗?”猛然的一个邀请从文拓嘴里而出。

“哈?为什么我要陪你去北海道?”米娜不解,“走开,我要回家了。”米娜用力地把文拓按在门前的手拉开,却是一种白费力气。

“因为我的背需要。”调皮地笑,文拓轻松地回答。

“什么?”顿时的,米娜感到厌恶,“你是在威胁我吗?”不甘心地,她瞪了文拓一眼。

“不知道我是为了哪个到处得罪人的笨蛋,才会受伤的呢?”文拓轻弹了米娜的额头,“你可不能忘恩负义。”

“哼,卑鄙无耻!我知道了!”抓了抓头后,米娜冲出了文拓的家。离开后,她回头望了那刚被合上的门,一方面很不满,但又在另一方面情不自禁地傻笑。

 

门后的文拓也是如此,在米娜离开后,傻笑地盯着了那一扇刚被关上的门。

文拓心想道——其实,很多方面,米娜都没有改变

 

眨眼间,星期五终于到了。

文拓在机场里,耐心地等着米娜的到来。

结果,一等就一个小时过去了

这时候,文拓瞄了瞄手表上所显示的时间,自言自语道:还剩半个小时,飞机就会起飞了…”掏出手机,找出米娜的号码,有打过去的冲动,但最后,还是犹豫了。——我应该对她有一点信心。米娜会赴约,因为她是米娜。

手机被重新收进口袋里的那一刻,有一个气喘吁吁的女子就跑到了文拓的眼前。她抬头一望,做着抱歉的手势,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对不起刚才开会

微笑,文拓伸手轻抚米娜的脸,温柔地说道:“人到了,就好。”

 

七个小时半的飞行过去,文拓和米娜终于抵达了北海道。

文拓和米娜把行李放在酒店房里后,不费时地立马到四处探索。

在北海道,必去的地方当然是少不了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的花田以薰衣草、罂粟花、菊花等不同颜色花卉组成,绵延逾百米,远观时花田就如彩带,景色美得令人迷醉,参观的人身在这里,仿佛置身于画中之景。

“这里好美,比看见的照片更迷人。”真诚地,米娜微笑,甚至闭上双眼地仔细嗅了嗅周围飘荡着的花香,“薰衣草的香气清新,让人感到很舒服啊!”

看见米娜快乐的表情,文拓也感到暖心。

难得来到富田农场,怎么能错过这里的农场特产呢?

于是,四处参观后,米娜就买了薰衣草冰激淋、薰衣草弹珠汽水、薰衣草蜂蜜补丁和薰衣草奶油泡芙。每一种特产,米娜都只是买一份,让她和文拓一起分着吃。

米娜的做法让文拓感到很满足、开心。

看着文拓傻笑,米娜不解地问:“喂,你是不是吃错药?干嘛像疯子一般不停地笑?”

“你知不知道吃着对方的口水是在婉转地接吻?一般都是男生想出这种鬼点子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但是你却抢先一步了。”文拓调戏米娜地说道。

这时候,米娜害羞地泛起了红晕。为了掩饰尴尬,她用手肘撞了撞文拓的手臂,再迅速地独自跑开。文拓看着,真心地为米娜的那一份可爱感到着迷。

享用了特产后,他俩就参观了农场里的蒸馏之舍和花人之舍,然后到下一个地点去了。

 

第二站是幸福车站,是北海道号称的情侣圣地,也同时是文拓最想带米娜来的地方。

到达的时候,米娜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一对正看着相机微笑的新郎新娘。看着他们在这里敲响幸福钟,她也情不自禁地感到快乐。

“这里真的是浪漫圣地啊。虽然已经没有营运中的车站,但感受着那时小站那股小草香飘过,还是会感到很幸福。还有啊,我听人家说,只要在这里买幸福票,情侣之间就会永浴爱河,爱情至死不渝。”米娜的目光不离那一对新人,笑容很甜。

这个时候,主动地,文拓微笑,并牵起了米娜的手,说道:“我们一起走前去,买通往幸福的火车票。”此刻,米娜觉得没有任何事情比被文拓牵住的手更为温暖,更没有什么胜得了两人的近距离更为亲切不过,一旦陶醉在这一切美好,就不能忘了可能得付出的代价,因此觉得很害怕。

心中涌起的不安,让米娜冷冷地挣脱了文拓的手。她的态度转变得如此迅速,真是让人来不及抓摸。低着头,米娜说:“你要买,就自己一个人买。我在那里等你。”指向了某棵树后,米娜头都不回地走向了那一个方向。

骚了骚自己的头发,文拓拉住了米娜的手腕,不解而且几乎失去了自己的耐性。他问:“在富田农场还好好的,怎么现在你又架起了防御?”

挣脱文拓的拉扯,米娜决定忽视文拓的不解,继续往所指的那棵树走前。

叹气,文拓锁着眉地背向米娜,控制着自己的心情,决定坚持自己的目的地前往买票。那一刻的彼此转身带出的距离也显得额外的疏远,就是在不经不觉之间。两个人也在瞬间变得寂寞了,都孤单了

 

原本最期待的旅游,却又成了他俩故事里头失落的另一份记录。

离开幸福车站后,文拓和米娜就各走各的。

最惊人的是,那是文拓提议的。

“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走,那会更好。”文拓的脸上虽依然挂着灿烂的一丝笑容,但却看不上是真心的。

米娜知道文拓生气了,心里有一点不舒服:“嗯,就各自走。我们回酒店再见。”

“唔哦。”

 

不过,当各自都转身后,米娜已经没有心情到处参观了。

相反的,她却回到了御园酒店,只想好好泡一下温泉。

御园酒店里的特点是以硫磺山为源头的自家专用源泉放流式温泉大浴场。除此,这里的温泉的泉质是强酸性、富含硫磺成分,而且还可以从外到内充分暖身,并且可以是肌肤爽滑。

这里的泉水甚至是可以引用,也包治百病。

想到这泉水的功能,米娜更为难过了——我猜,文拓之所以会选这家酒店,也是经过精心安排的吧?他知道我会喜欢从这里去富田农场和幸福车站是有点不方便,而且花交通时间,但是他还是带我去了因为他知道我会喜欢

顿时,心变得更酸,浸在温泉里的米娜双手抱臂——刚刚文拓对于我的态度转变感到不开心为什么我要这样?我真的很有问题

就在米娜后悔着自己的态度时,一双手就从后伸出,并且抱着了她的双肩。一切发生得突然,让她禁不住地被吓了一跳,只是欠了一丝尖叫。赶紧地,她回头,发现抱着她的人正呆呆地望着她。

他捧着米娜的脸,贴近地说道:“对不起啊,吓着你了。”

“谢文拓,你这个白痴!”松口气,米娜拍打了文拓的手臂,“你怎么可以走进来?如果我没有裹着毛巾泡温泉,岂不是什么都被你看光了”她的语气带了点委屈。

“你泡得太久了,是时候出来了。我都叫了room service, 快出来吃晚餐吧。”抚摸了米娜的头部,文拓也走回进房间里。

米娜盯着文拓离开的方向,淡淡地微笑——看来,他已经气消了

 

穿上浴袍,米娜走进房间里时,看见了桌上放了自己喜欢吃的日本菜,感到暖滋滋。

 “坐下来吃吧。”文拓给米娜递了双筷子,“这里的生鱼片很新鲜,记得多吃一点。”

“哦…”微笑,米娜点头后,问:“你刚才去哪里参观了?

“嗯太多地方了,都不记得地名。”文拓回答,但显然是在说谎,但他认为米娜不知道——其实,我和你一样,离开幸福车站后就回到了酒店

“哦,我也是耶,因为走太多很累,所以泡温泉,而现在觉得疲劳都被舒解了”米娜夹起了生鱼片,点了一下芥末伴酱油——其实,我知道你说谎,只为了让我好过

谎话的善意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对方的关心。

最后,短暂的对话结束于双方说不出的心声里,就让彼此的筷子声继续独自交响。那一刻,双方之间的沉默背后里头藏着的话是:我了解你的心意。

有时候,真正的感激是一言难尽的感动,珍藏于自己心中,不刻意渴望他人去懂,因为清楚彼此都早已看透

 

饭后,文拓给米娜准备了一杯热饮。

那杯热饮一共拥有两层,下层是浓郁的浓缩咖啡,而上层是红润的辣椒糖浆。

米娜手里拿着咖啡,无奈地看了一眼文拓:“即使是去旅行,你身上还要带着泡咖啡的材料啊?你的咖啡狂热症真的比我想象中严重。”

“哈哈哈,我觉得自己泡的咖啡最好喝,所以就随身带着材料,以防咖啡瘾发作。尝尝吧,我的这一杯——夏日之恋。”文拓将米娜手上拿着那杯咖啡给往她的嘴里推前。

米娜无奈,为了满足文拓的期待,硬将咖啡给喝下去了。当那一杯“夏日之恋融进喉咙里,辣椒糖带出的口感并不是辣,而是温暖。除此,它跟浓缩咖啡融合得融洽,让人感到很舒服、暖和,真的有一种爱情的感觉。

饮后,米娜盯着手里的咖啡杯,心里有了一丝感触——这杯咖啡带出的感觉不只是夏日温暖的那一份爱,还有被人爱的那一种浪漫。怎么说呢?它不只是暖进口里,还足以暖心

阅读着米娜的表情,文拓满意地微笑:“很多人觉得辣椒糖给人的感觉是辣的,但其实它真正想带出的是温暖。”拿走米娜的咖啡杯,他紧握了米娜地双手:“刚开始接近你,是因为我跟魏廉设下了一场赌注,但是我的初衷一直都是想要认识你简单地想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怦、怦!

米娜的心跳加速了,快陶醉在文拓的话里,快被吞噬进他的温柔当中。此刻,米娜努力地试着把手拉开,只是不想一旦失去防范就会沉醉在他的甜言蜜语里,害怕会无法自拔。就在米娜的心门被关得只剩下一道裂痕时,文拓就及时闯了进去,用一个霸道却充满爱意的拥抱将不知所措而只懂逃避的她给狠狠地战复了。

“米娜,我发现自己渐渐不了解你了为什么你总是要逃避?你再不愿意对自己坦诚,我真的等不下去了”殊死,文拓变得殊死了,“我一点也不专一,所以这次,我们再搞不清楚一切,我真的会放弃。”

米娜微怔,心被狠狠地割伤:“对我厌烦了吗?”

文拓沉默代言,对于米娜来说是种默认。

这个时候,米娜无法如以往那般淡定,眼睛瞬间变湿,对不起啊,我一直在你身上得寸进尺。不过,我真的不希望你会属于其他人。

“两年前,你离开的时候,不会担心我会属于其他人吗?”

用力地,米娜点头:怕!但是,那时候我有很多不安,所以…”泪水断了线,留下来了。

“其实,一直以来,你觉得我不够爱你,是吗?”

不否认,米娜点头,“但最后,我又发现自己不成熟,总爱糊理取闹我觉得很惭愧如果我再投向你的怀抱,实在是显得我真的很不要脸虽然你告诉我,你不在意,以前的事可以当算,但每次我想回自己所做的,我真的不能坦诚地面对你我真的很没有自信,在你面前我很渺小,我根本就提不起勇气!”激动了,双肩都颤抖了,米娜的心都加倍抽搐了。

这个时候,文拓抚摸了米娜的头部,先是吻了她的额头、再亲向脸颊,最后亲吻嘴唇。当米娜冷静下来,文拓重新紧抱了她,再在她耳边悄悄地说:你可以把我对你的爱转换成你的勇气,把我的真心换成你的信心。不要再逃避了,也别再受伤了…”

米娜带着迷茫的眼神望着文拓,把脸颊贴近了他的胸膛上后,再抬起下巴与他接吻。

亲吻着,双方都不决定把彼此推开,自然地顺从着事情的后续发展。

米娜把文拓压到床上,擦出的火花愈来愈旺盛,并不会轻易熄灭,就这样把晚上热情地给告了一个段落。

 

辣椒糖的初衷是温暖。

初次相识的主要目的是——

只为了成为对方未来生活上的其中一部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