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三十一章:泡沫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现在的情况变得认真。

米娜用五指将刘海给梳上去后,再双手抱膝,叹了口气。她回想了苏菲在公司里工作到被解雇的过程,表情一副黯然。望向了文拓那一刻,米娜开始说起了有关苏菲的故事。

“苏菲是我担任总裁一职后,第一个聘请的助理。虽然应征的时候,她的学历比起其他应聘者来得低,但是凭着直觉和她的经验,我决定给她机会。”再次,米娜梳起了她的刘海,“讲真的,她的办事能力很强,托付她的重任,她总是能完成得妥当。苏菲是一级棒的助理。”

“那么你为什么会解雇她?”文拓不解地问。

“苏菲在工作上很能干是没错,但同时间,她又是情场上的白痴。”讽刺地,米娜淡笑,“工作不久,有传闻说她和公司里的保安交往,而自从那些传闻传开以后,她的工作效率就减低了很多。我不可以留一个让私事影响工作的人在身边。”

“以那种原因,你解雇了她?”

米娜摇了摇头,“苏菲的男友是个病态赌徒,四处欠债,但是却要女友替自己还债。我不能问苏菲为什么会喜欢上那种人,但是我始终可怜她,所以我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直到她挑战了我的底线。”深深地吸了口气,米娜继续说道:“平时,苏菲偷公司钱,我就觉得算了吧,当捐给有需要的人吧。但是,有一次,她却偷了公司很重要的计划,拿去卖给其他竞争公司,彻底挑战了我的极限,让我无法再给她任何机会。最后,我解雇了她,还将那件事情通知了其他行家,让她从此不能在这一行立足。”

“其实,她之所以会沦落到那种田地,也只不过是自食其果。苏菲是不可以怪你的。”文拓握紧了米娜的手。

“在苏菲失业的期间,她的男朋友因债务缠身而选择自尽,然后她又不幸地遇上火灾,毁了容。在工作上,她采用不对的手法,但不至于需要落到那么悲惨的结局。你想下,当你拔掉了孔雀的尾巴,它会变成怎么样?苏菲就是被拔掉尾巴的孔雀。”米娜打坐。

这时候,文拓也能够体谅苏菲的做法,但又想了想米娜的立场,说道:“不过,要是要把事情怪到你的身上,还是不公平的。”

“当你失去一切,要保持镇定是不容易,但要保持理性却更是困难。我猜就算是心理学家,还是EQ超高的人也未必能做到。苏菲把全部事情推到我身上,也只不过是想让自己好过,那么才不会明确地发现是自己做错了我可以理解。米娜双手捧起了文拓的脸蛋,比起她,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幸运啊。感叹,她微笑。

“你差点死掉,你知不知道?”用额头轻轻地与米娜的额头碰撞后,文拓吻了米娜的脸颊,再望了望手表,“原来现在已经8点了?”

“你从昨晚陪我到现在,还是赶快回去休息吧。”

“让我看一下新闻,再走。”抚摸了米娜的头部,文拓就拿起遥控器,开了电视。

当电视一开,就传来了主播的一句报道——

“经过警方证实,两天前在巴生河暴毙的女死者叫做李苏菲。经过法医检验,发现她的血液里含了大量酒精成分,相信是酒醉后,无意失足而掉进水中,最后导致丧命

看见了新闻上显示苏菲毁容前的照片,米娜感到很惊讶,心里顿时往下沉。

 “相信警方,很快他们就会找出疑犯,所以不要担心去。”意识到米娜的不安,文拓把她搂紧于怀里,并且安慰。

沉默代言,米娜只是点头——有你在,我就会有勇气,面对远处等着我的挑战。

 

三天过去,是米娜出院的日子。

文拓牵着米娜踏出医院门口时,一个花盆就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掉在米娜身前。事情发生得突然,使米娜禁不住感到惊讶。护在文拓的怀里,她呆呆地望了花盆的碎片四溅,眉头锁得很紧。

“看来是医院天台上的花盆放不好”自我安抚,米娜以逻辑的思维想出合理的解释,但双手却相互用力地搓揉着。

握在米娜手臂上的力度加重,文拓把头靠向了米娜的头,再吻上了一口。他承诺道:“我会一直在你身旁保护你,所以别担心。”

 

出院以后,奇怪的事情连续发生。

出院后的第一天:踏进公寓,发现门口有一箱动物的内脏。

出院后的第三天:有位无名氏给米娜寄来了一盒死老鼠。

出院后的第五天:公寓里有被人闯进来的痕迹。室内的一切都被人找翻了,但却没有任何一样贵重物品被偷取。

米娜已经报警,但过了那么久,警方依然找不到任何线索和头绪。既然案件依然还在调查的过程中,为了安全起见,米娜先搬到文拓的家里居住。

搬家以后,奇怪的事件也暂时停止了。

 

这几天,米娜连续呆在文拓家里,感觉就快发霉了。

“文拓,你可不可以允许我出去一下子?”米娜握着文拓的双手,带着撒娇的语气问道。

“你是出去玩呢?还是要回公司上班?”文拓瞄了米娜一眼,猜透她的心思。

米娜沉默,只是傻笑。

文拓叹气,折起手上的报纸,说道:“我知道你下了决心,谁都阻止不了你。”用指头弹了弹米娜的额头,微笑:“去吧,下班时,我来接你。”

“我都说了,没有人比你更细心、体贴。”吻了文拓的脸颊后,米娜匆忙地拿起鞋架上的车钥匙,冲出了屋外,“下班时见哦!”语毕,留下的是那震耳的关门声。

望着那扇被关上的门,文拓摇头,没好气地笑。

“那个工作狂

 

在回公司的路上,米娜一手控制着方向盘,而另一手正拿着手机,与助理沟通着。

忽然,心里冒了一丝感应,解释不透,但米娜却打了一身寒颤。心跳猛然加速的瞬间,一辆摩托车冲了出来,差一秒间,就会和米娜的车子碰撞。

反应快,米娜用力地往左拉下方向盘,撞向马路边的路沿石,使到车子的保险杠出现了暴烈的痕迹。急速的闪避成功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同一时间,文拓在家里准备着泡咖啡的材料。

顺序排着材料的时候,文拓微笑地自言自语:“最近发生很多事,泡一杯她心里最怀念的那一杯咖啡,肯定会提高她的心情。”

 

收拾自己的心情,米娜继续回到公司上班。

在公司的走廊里,米娜一边走,一边双手相互搓揉着,喃喃自语道:“刚才的事,绝对不能告诉文拓绝对不能

心里一阵乱麻,米娜失神得没有注意到前面站着的人,于是无意地撞向他人的胸膛。抬眼一望,米娜淡笑,是她爱尔兰咖啡部门的主任,迈里。

迈里注意到米娜的神不守舍,带着关切的语气问:“总裁,你还好吧?”

“我有什么事会不好?哈哈。”轻拍迈里的手臂,米娜与他插肩而过。

未走远,却因迈里随之冒出来的话而停留了下来。

迈里说:“总裁,当一切化为泡沫,你看见的是色彩而不是它的脆弱。”

不解,米娜转身,一心想着追问,却发现迈里已经背向她地走远了。

 

不过,米娜听了迈里留下来的话后,无法再专心工作。

她一直认为,那番话内藏了玄机。

 

下班时间

“嗯,我已经告诉助理把我的车驾回去我的家。你现在已经到了吧?”米娜踏出公司门口,正和文拓讲着电话。

“呃,你在公司大门等我就可以了。我先把车停泊好。还有,我们先到你公司附近的公园坐坐吧,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文拓在电话里头说,再望了望副驾驶座上的热水壶、微笑。

“好,待会儿见了再继续说吧。”挂电,米娜望着暗去的电话屏幕,心里有一丝暖和。

 

踏出公司门口,脸上写着期待,米娜耐心地等着文拓的到来。

左看右望,心中因爱而温暖,就算眼前是街边路境,也是一份值得憧憬的美景。

等待之之,米娜瞄了瞄手表上显示的时间,发现每一秒都似乎很漫长。当她低下头的那一瞬间,耳里传来了急促的驾驶声。抬眼刹那间,发现车子正冲着自己的方向而来,并没有减速的意思。

紧急的情况不允许任何一丝的迟钝,米娜拔腿就跑,毫无任何停顿。不过,无论米娜偏向哪一个方向跑、躲和闪,那辆车子也成功跟随,并且无差。

跑到了一个巷口前,路上有一粒小石子,米娜躲不掉,而在快被绊倒的瞬间,一股冲击就涌到了她的身上,并且将她推远。失去重心而跌坐于地上,一个出现凹痕的热水壶就滚到了米娜的脚前。而在热水壶滚动的那一刻,敲响在耳边的是一阵撞击声——

碰——

随着声音的方向看去,眼前映着的是一片血迹斑斑,而在血泊里躺着的是米娜最熟悉不过的脸蛋。少于一秒的时间,泪水模糊了视线,米娜的镇定就这样断了线,陷进彷徨的恐惧深渊,世界仿佛只剩下黑暗一片。

嘴里不过有的只是一份哑然,但内心里已经闹了天翻。那隐藏的嚎叫,有谁知晓?其实在那一刻,多想埋怨现实的残酷,却不知该从何开始起诉

颤抖着双手,米娜撑起自己,但也就在那个时候,那辆车子又开始驶动。

米娜斜嘴一笑,捡起地上的热水壶,紧紧地将它放入怀里拥抱,准备接受命运的来袭

 

不过,下定的决心却被一双突如出现的手轻易打碎

 

忽然出现的迈里将米娜急忙地拉开,而车子因来不及转换方向,最后撞向了前方的那一栋墙。

车内的司机知道情况不妙,立马下车想逃,却快不过迈里的反应,于是成功被逮下。

“米娜,你知道他是谁吗?”

模糊的视线,再看了司机的脸而变得清晰一片。心里一沉,米娜没有心思去感到讨厌还是憎恨,只剩难过,只期望文拓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的时候,可以将一切熬过。

 

当一切化为泡沫,所看见的会是色彩而不是它的脆弱

但现在,我看见的不是泡沫的色彩,也不是它的脆弱,而是它的坠落

当泡沫坠落之地,它再次化为水迹,有谁会记住它曾经兼短暂的美?深刻的始终是它的消失痕迹。

就相当一个人被抛到谷底,留恋过去的回忆,心里有的只是一份孤寂,而不再是昔日的甜蜜

 

“继母,你敲碎了我的梦想,但现在你又有意拿走我所有的期望

米娜望着那被迈里拿下的司机,在心里淡淡地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