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三十五章:咖啡中的承诺是温暖与满足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两天后的深夜,米娜已经拿好行李到机场,准备入闸。

李昕珽和魏廉都来送行,给她最大的支持。

“最近心甜开夜车赶稿,而我又为工作的事忙,并没有监督她吃药,导致她的身体状况退步了。她要我和你说,对于你的爱情要坚持到最后,千万不要放弃。”拍打米娜的手臂,魏廉替心甜传话,再继续道:“文拓在英国那里只有一间别墅,而我已经把地址输入进你的手机里,记得check。如果你到达那里,还是找不到他,试试去附近的那一间教堂,那是他在那个国家最喜欢的地方。”

“不过,文拓已经记不起以前的事,你觉得他还会去那一间教堂吗?”对于是否成功找到文拓的行踪,米娜其实一点也没有自信。

在魏廉回应之前,李昕珽先抢答了,他说:“既然教堂是文拓最喜欢的地方,无论有没有记忆,潜意识下也会自然而然去那一个地方,所以你别担心。”

“谢谢你啊,昕珽。你看,我们彼此之间曾有那么多过节,但现在能当朋友,我真的很感激啊。”珍惜着难得的友情,米娜抱了一下昕珽,“话说,你几时才不男扮女装呢?给我们看一下你的真实样子吧。”

昕珽只是微笑,弯腰地在米娜耳边悄声地揭发了一项秘密:“你看过了啊。其实,我就是爱尔兰咖啡部门的新主任,迈里。”

“什么?!”惊讶得提高了声量说话,米娜引来了不少不必要的专注目光,“相差真的很远耶!”迈里扮女生(李昕珽)的时候,看起来十分的性感、妖艳,而重新打扮成男生后,又是那一种看上去很刚毅、气质翩翩的美男子。

“不说了,入闸吧,飞机快飞了。”望了望手表所显示的时间,李昕珽催促米娜地说道。

“祝我成功哦!”留下一抹灿烂的笑容,米娜挥手道别,入闸时心里重复默念李昕珽和魏廉给她的那一些鼓励话语,并转化成她坚守的勇敢与力量。

 

等米娜走远后,魏廉用手肘撞了撞李昕珽的手,问道:“喂,你刚才和她说了什么?”

不屑地望着魏廉一副好奇的表情,李昕珽傲娇地反问:“关你什么事?”

“喂,是不是兄弟先?”魏廉毫无罢休,努力想法让李昕珽把他和米娜之间的秘密对话给讲出来,“喂!”

背对魏廉,李昕珽没好气地微笑,望向米娜离开时所往的方向,心想道——

我都说了,当一切化为泡沫,你看见的不是它的脆弱,而是它的色彩。米娜你也许不知道,经过了这一切戏剧般的起伏跌撞,你改变了很多,但都是好的变化。你终于明白了喜欢是得把握,而原谅伤害你的人,思维与视野也自然会变得广阔,世界和天空也注定了辽阔

 

在英国

文拓独自一人到别墅附近散步。

路过了一个溜冰场,目光盯在了一对情侣身上。

在那里,男生很有耐心地教导着女生溜冰。

温馨的情景让看的人都跟随着感动。

忽然之间,文拓的脑海里闪过了一段记忆——而,回忆里有的是他牵着米娜的那一双手。除此,记忆片段也清晰地放映他教导米娜溜冰时的细心,而两人的笑声像是幸福的炫音,大家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

当重温的时光也都散场,文拓感到惊讶,而留下的影响是他的不安。

持住冷漠的心情,无奈地坐在大树中间的木长凳上,文拓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双掌,看懂了惆怅。虽然所记得的都不清楚,回忆片段映在脑里也只不过是断断续续,但那曾触碰过手心的温暖,凭感觉也依然可认定是种深刻的印象。

往前看才是最重要,但流荡在手上的寒风实在是现实得可怕。文拓感到一丝的孤单。

 

在飞机上

米娜一直望着照相机里和文拓的合照,有一些是最近期间所拍的。

虽然文拓并不记得她是谁,合照时也不挂任何笑容,但他所拿的距离还是接近的。事实证明,文拓对米娜看来是抗拒,但不是清清楚楚的俳侧。他只不过是在压制自己。

那么说,分开怎么会是他最真心的决定?

 

14个小时后

 

抵达了伦敦机场后,米娜就搭了部计程车,要求司机依照手机显示的地址而前去。

到达魏廉所说的那一家别墅,米娜溜进别墅范围参观,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很壮观。

这栋别墅里有自己的玫瑰花园,而且每一朵花都茂盛绽放,颜色也非常亮丽、耀眼。

不过,米娜最喜欢的是花园中央的那一座喷水池。

喷水池里有个手抱着花瓶的女人雕像,而雕像的笑脸很慈祥、平静。置于被玫瑰围绕的环境下,看起来都有一种浪漫、神圣的感觉。

米娜目不转睛地望着喷水池里的雕像,微笑得真诚。当她的世界终于逃脱烦恼而变得平淡、安静时,从后又忽然之间传来了一把声音将一切美好震破。

“你在这里做什么?”

回头,米娜礼貌性地行礼,并挂出一抹笑容:“伯母,你好。我是来找文拓的。”

“我的儿子是为了要重新开始,才会来这里的。你不要再纠缠他,好吗?”文拓的妈妈厌恶地翻白眼,甩了甩手,以示要米娜尽快离开。

“伯母,今天我要是见不到文拓,我是不会走的。”跌坐在草地上,米娜一脸固执,甚至双手抱于胸前。

“年轻女子怎么会脸皮那么厚啊?”脾气被挑战,文拓的妈妈发飙:“你一直呆在我儿子身边,你说你害他受伤了多少次?”怒火越烧越旺盛,她继续说道:“我宁愿你像那个什么李昕珽,贪钱就算了,起码不会老是害文拓进医院啊!你是不是要害死他,你才甘心?!”

沉默是这情况下最好的答案,因为她所说的都是事实。米娜没有反驳的权利,只能忍受。

“你口口声声说喜欢我儿子,两年前又为了小小的误会而一声不响离开?你知不知道,在那个时候,我的儿子有多难过,每天都身在自责状态,老是想着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文拓的妈妈对米娜保留的不满说上三天两夜都是难以言尽。

挨骂越久,米娜的头也低得更低。她小声地回应道:“我知道自己很自私,所以现在我会珍惜。”

“珍惜?文拓失去记忆,你说你不在意,可是你还是无意中伤害他!”文拓的妈妈指向花园里的出口,“走吧,我不要再看到你了!滚!”

对于这次的指正,米娜不解,甚至觉得不公平:“我是真的不介意啊!这段期间,我一直用最大的能力照顾他,哪里伤害他了?”

“哼!”鄙视地冷笑,文拓的妈妈说:“如果是不介意,为什么总是替他讲解以前的事情?你知不知道,一个人没了记忆,感觉会有多恐慌,你不旦没有站在文拓的处境替他着想,相反地让他感到更寂寞了。你真的很糟糕,你不懂吗?”

这个时候,米娜回想了文拓离开前的那一些片段,真的觉悟了——我说我不在意他有没有记忆,但是我嘴里却一直将往事给不断提起这一次又是我把一切给搞砸了

我听懂了,打扰了…”米娜失落地离开,自责自己并没有真正反省,就毫无体谅地想着挽回。

 

离开别墅,米娜拿着行李到四处散步。

走累了,就到最附近的教堂里休息。

米娜双手推开教堂里的大门,发现这里早已被荒废。

虽然周围都盖满了蜘蛛网和灰尘,但身在这里所感受到的安静,心情也能平复。

米娜望着前方的那一片彩绘玻璃,缓缓地走前,而经过了第二行的排座,发现坐了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文拓。

文拓和米娜同时间四目相歔,世界瞬间被点亮。

“你需不需要一个人在这里静一静,我可以到外面等你。”米娜提议道。就算不想彼此保持距离,但她也不希望自己会把他逼得太紧。

“留下来吧。你都来到这里,想必只是为了找我吧?”

嗯,虽然这只是开始,但是算拿到好的反应。

米娜深感感激。

 

两人坐在一起,仰望着眼前的那一片彩绘玻璃。

“文拓,跟我回家,好吗?”开门见山也许不是最好的策略,但那是米娜唯一能做的,“当着天父的面前,你不能说谎,我问你,你真的不可以接受我吗?”

文拓听着,但没有回答。

“我们之间总是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是时候叫停。我们浪费了很多光阴,但未来还在耐心地等着我们一起规划、憧憬。”米娜把手伸向文拓面前,“我们重新开始。你要知道女孩子主动说这些,让人家知道了会觉得我不要脸,所以别拒绝我。”

“米娜,你明不明白?其实我不是你喜欢的那一个人。你最喜欢的是失忆前的我,而你等着的也是以前的我。可是,过去的我回不来了,现在的我是一个不记得往事,不清楚自己曾经和你做过、经历过什么的人。对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你会有负担。”说出自己的想法,文拓继续坦白,“就连我看着现在的自己,很多时候我也觉得很无助。当身边的人问起我,对于这个、那个还记得吗?而,看着某些照片,都必须麻烦其他人对我来讲解,我就觉得很孤单。”

心疼文拓,米娜主动地将身体靠前,主动地与他亲嘴。

双手捧着文拓的脸蛋,米娜道歉:“对不起,我一直说自己不在意,但却一直提起过去的事情不过,这一次,请相信我,也允许我再重复一遍,无论你有没有记忆,那对我来说没关系。我爱你,只要你是你,我都会一直喜欢下去。”真情融入,米娜的双眼润湿。

文拓静静地望着米娜的表情,说道:“其实,少了你这两天,我也觉得自己很不舍得。”

感动地微笑,米娜说:“两天前的事,还是以前的事,我们就当粉笔字抹干净,都别再提了。”头靠文拓的肩膀,米娜往高处看:“现在,我们应该手牵手地向前,一起制造新的回忆。我们别再分开了。”

“真的喜欢我吗?”

“既然我会一个人坐飞机来找你,就足以证明我是真心的。”

闻后,文拓站了起来,满意地点了点头,调皮地凑近,脸在米娜眼前放大了好几倍,说道:“不错、不错,在一起那么久了,你第一次向我坦诚地告白,而且还很露骨。”

米娜先是一愣,后是惊喜又觉得自己被文拓欺骗。她指着文拓地质问:“你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

“其实,当你走进教堂,脑里就闪过一些片段再加上后来的深情之吻,记忆全都回来了啦!”文拓抚摸着米娜的头部,“你做得很好。”

“你是故意的吧?我想你一早就没有失忆,但刻意闹点戏剧,让往事重演地整我吧?”甩开文拓的手,米娜转身独自走,“早知你那么容易恢复记忆,我就不用和你玩这种你追我、我追你的游戏,太无聊了!早一点给你个吻,就大好结局了。知道的话,就不用花机票钱。”滔滔不绝地念着自己的不满,米娜的脸涨红了。

“害羞了吧?”文拓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跑前地从后紧搂着米娜的蛮腰,“就是因为彼此经历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无聊的事情,才可以耐得住地一直在一起,然后手牵手走向永远。”

认同,米娜笑的时候,样子很幸福。

 

同一时间,在医院里,心甜正努力地赶稿。

她已经把字给打到小说的结局尾声。

心甜的尾声写着——

咖啡豆有制造热能的本能,因此它的性质很温暖。咖啡总是让喝的人感到很满足。其实,一杯咖啡就象极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当两人相爱时,都会觉得只要每天看见对方,真个世界都会很明亮,心里有很多美丽的幻想,所以也总是很温暖。有缘的话,相爱的人也当然会走在一起啊。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幸福的,而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让人感到知足的人生满足。

你问,咖啡中的承诺是什么?

咖啡中的承诺当然是温暖和满足。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