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三十三章:淡味的一杯咖啡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见过继母之后,米娜并没有回到医院,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家。

如米娜所料,她的弟弟妹妹在继母发生事后,再也无法继续呆在那个家。

阻止他们的离开,米娜刻意把车停泊在他们的身前。

下车后,用力地把车门关上,米娜双手交叠地抱于胸前并问道:“你们要去哪里?”

米娜的妹妹,米艳白了她一眼,带着不屑的语气回答:“我们不需你开口,也会自动离开。现在你走吧,我们会搬的,不需要你来监视我们。”

对于米艳的语气,米娜感到厌恶,但决定咽下:“把行李拿进去吧,你们不需要离开。”

闻后,米艳感到很惊讶,但弟弟,米顺却感到很惊喜。经过米娜的批准后,米顺赶紧留下一声的道谢,并拿走自己的行李地跑进家去,速度快得如雷。

米顺!米艳锁眉地回头叫道。

米娜从米艳的手上拿过她的旅行箱,无奈地叹了口气:“都说了,进去吧。”主动地,米娜把米艳的旅行箱拉进屋内,才刚踏上第三个阶梯,米艳却从后拉住了她的手,止住她继续向前。

米艳的眼神充满质疑,心里满是不解:“为什么?妈妈做了那种事情,你还让我们住这里?坦白的,你有什么阴谋?你真的能坦然地接受我们的存在?”

讽刺地勾勒出一抹笑容,米娜瞄了瞄米艳,“不要拿我来当借口,因为介意此事的只不过是你一人。”一针见血,她继续道:“现在,你心里对你的妈妈仅剩鄙视,你觉得她计划那些只是为了钱,但是你不知道她做那么多只纯粹为了你和米顺的将来打算。”

微微打击,米艳失去平衡地跌坐在地。

“请你用你的逻辑思考。阿姨都多少岁了?她需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还都不是为了能让你们在未来活得轻松一点!”米娜训话,心里体谅着继母的处境,“这里所有的财富都是归我名下,而我死后,家产自然会遗传给爸爸,再由他把一切分给你和米顺。”

米艳沉默,心里感到难过、抽搐。

“虽然阿姨采用的方式是错了,但她疼爱你们是真的。牢牢记住这一点,然后原谅她吧。”语毕,米娜继续把旅行箱拉近屋内,但又被米艳从后阻止了。

米艳握着米娜的手,道歉后道谢。

而,这个时候,米娜则回答说:“很多时候,当事情发生了,真正地感到抱歉所应该做的不是逃避,而是厚着脸皮、硬着头皮地继续留下。至于感激一个人的大量则是努力地发掘自己的潜能,在未来用自己最大的实力回报。”

当米娜说出那番话后,仔细聆听的米艳也恍然大悟了。

于是,米艳她承诺道:“我和米顺会努力读书,将来运用我们的知识和技能,替你整理好你的商业”忽然来了个沉默,但继续把话说下去时却带来了一个很好的惊喜,“姐,真的很谢谢你

“姐姐”这个称呼,在与彼此相处了11年后,终于从米艳的嘴里脱口而出。对于米娜来说,那是这一辈子她所得到最有意义的一项认同。从此,双方心里一直存在的俳侧也真的消失了

 

帮米艳把旅行箱里的一切放回原位后,踏出房间的瞬间,米娜的眼前站着了自己的父亲。

望向米娜,父亲一张口,就是满嘴有关继母的坏话。

“米娜,我真没想到那个女人竟然会为了钱而试图伤害你!明天我就上律师楼申请离婚!”

虽然父亲的话听起来像是替米娜打抱不平,但对于她来说那一切只是场戏,而且虚伪得令人感到可笑。不过,就算米娜心里存有着很多想法,始终决定忍住不吭声。

米娜只是冷冷地问道:“阿姨不是你的太太吗?在她沦落的时候,你不支持她却在后中伤她你的专一和忠心都去了哪里?”

听了那项问题,米娜的父亲心里感到真不是滋味,更难堪的是无言以对。

转身离开,米娜留下的背影身前是失望的表情,但除了自己知晓以外,再也没有任何人看得见。

很多时候,当两个人发生冲突,总有第三个人出现讨好水火不容的两人之间其中一个。有的时候,那一个被讨好的人以为自己得到了一个支持者,但是他并没有想到一个能为了自保而中伤另一方的人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

 

隔天

探访文拓之前,米娜决定先去看望心甜。

看见心甜的病情好转了许多,米娜心里感到很安慰,毕竟对于最近发生的一切,那也算是一种值得庆幸、感激的一份好消息。

 “哦,对了。我读过你的小说稿件,故事情节真的很不错。”米娜说出自己的看法后问,“男女主角最后会在一起吗?”

“那要看女主角的决定了。”心甜诚实地回答,但对于不知自己就是小说女主角的米娜来说,话中藏了玄机。

仔细思考了一番后,米娜再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他们会继续在一起吧,毕竟女”想说的话还未说到一半,电话就来个遍响,而接过电话后,喜悦就写满于脸上。

 

心里紧抓着一份惊喜跟期待,米娜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医院的第三层。

用力地把门推开,第一眼看见的是靠在枕头前的文拓。那一刻,双方对望,米娜感到感动,于是眼泪也情不自禁往下流,而文拓的表情是一种迷茫,但注意到她的泪滴后,也不经意地心疼和感伤。

米娜激动地跑向前,主动地紧抱着文拓。

虽然米娜压到文拓的伤口,他感痛却只是皱眉地决定忍下。文拓并没有给米娜回一个拥抱,一切发生得突然,但惊讶的同时间,他也感觉到内心流动着一股温暖。

轻轻推开,米娜双手捧住文拓的脸蛋,真诚地微笑:“你醒过来真好!实在是太好了!”

呆呆地盯住,文拓只是带着质疑的眼神望着米娜,沉默而不语。

米娜觉得文拓的反应有点不对劲,但她依然努力地说服自己不要胡思乱想。米娜继续保持微笑,带着关切的语气问道:“你的身体上还有哪里不舒服吗?还有疼的地方吗?”

文拓仔细地打量米娜的五官,眼神中还是满满的迷惑。他并没有对入正题回应,却反问了一句:“你究竟是谁?”

闻后,米娜扑哧地一笑,并用手轻拍文拓的肩膀:“喂,你要和我开玩笑,也别用这么老套的方式,好吗?”

认真,文拓依然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强调的语气说道:“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

有一些话经过重复就会莫名其妙变得残酷。

这一次,无可否认的,米娜的心感到了打击。缓缓回头,仔细地阅读文拓的家人之每一个不同的表情,直到最后定向文拓父亲的脸,看见他的点头,自然得了一项概念。

屏住呼吸,以颤抖的声音,米娜问:“那么你知道后面的那一些人是谁吗?”

“不知道。”简单的三个字从文拓的嘴里脱口而出,却足以唤起恐惧来摇晃米娜的整个世界。

双手相互地搓揉着只为了掩饰心里的不安,米娜强颜欢笑道:“不要紧,我们再重新认识吧。”嗯,就算少了太阳,也要继续维护月亮,而即使难过,也不能忘了正能量。伸出手地等待文拓的回握,米娜自我介绍:“你好,我叫高米娜,是目前和你同居的女朋友。”

“女朋友?”文拓对于米娜的澄清感到怀疑。

这时候,看米娜不顺眼的文拓妈妈想乘机发言地破坏他们之间的感情,却被自己的丈夫阻止了。文拓的爸爸,源通对自己的妻子悄声地说道:“如果是疼儿子的话,就不要乘他失去记忆时,将他与自己最爱的女生分开。”

瞬间,文拓的妈妈哑然。

满意地微笑一番后,源通就替米娜证实身份:“对啊,米娜是你的女朋友,我的未来儿媳妇。”句子最后的三个字听在米娜耳里,让她害羞得禁不住泛起红晕。

米娜羞涩地瞄向文拓,而文拓也只是礼貌性地回了她一抹淡笑。

 

文拓失忆的消息没多久就传开了。

李昕珽、心甜和魏廉也找了时间探望他。

奇怪的是,自从文拓失去记忆后,对于自己的家人和米娜都保留了一点俳侧,但对于魏廉却是开怀地接纳。这一点让米娜感到不悦,但一方还是庆幸文拓起码有一个人是他不抗拒的,那么在这陌生的生活环境下,也不会感到过于的孤单。

 

现在,米娜、魏廉、心甜和李昕珽都在医院的餐厅里。

米娜困扰地托腮,说:“如果文拓一辈子也不记得我,我该怎么办?”

心甜一手搂着米娜,安慰道:“对他多一点信心,总有一天他会记起来的。”

心烦的时候,似乎什么话都再也听不进去。充满嫉妒的眼神,米娜瞪着魏廉地建议:“魏廉,我们交换身份吧。我觉得文拓失忆后,性取向改变了,甚至喜欢上身体肉肉的男生。”

“什么身体肉肉的男生?你用词错误了耶!”卷起衣袖,魏廉大秀自己健壮的手臂。

“总之你别再出现在文拓眼前啦,要不然他一直黏住你,几时才会重新接受我啊?”米娜抱怨。

“哦,你不可以那么要求,我对文拓可是很重要的。”魏廉一副骄傲、得胜的样子,“兄弟情怎么砍也砍不断。”

看着魏廉和米娜你一言我一句,李昕珽决定打断那一场对白,建议道:下星期文拓出院,你就多陪陪他,甚至跟他多讲讲你们之间的故事,帮他找回记忆。

瞬间,魏廉和米娜沉默,慎重思考,觉得李昕珽的建议很好。

 

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得快,感觉就像是眨眼之间到达一般。

出院后,米娜就把文拓载回他的家去。

到达那里,进屋内参观,虽然一切看似陌生,但又似乎另文拓感到有一点印象。

直到来到了客厅的角落,一面墙吸引了文拓的专注。他呆呆地盯住很久,墙面上都贴满了很多他与米娜的暧昧合照。从照片里的各种姿势分析,能够猜测他和米娜相处的时候关系存于浪漫,但想一想自己失去记忆,文拓难免不觉得有一种失去感。

米娜注意到文拓的神色,明白他的困扰,于是悉心地问道:“你要不要我替你讲解每一张照片的意义?”

听米娜这么一问,文拓才回神,然而他犹豫了很久。后来,文拓站在米娜的处境思考一番,决定接受她的提议。

 

现在,米娜把文拓拉到沙发上就坐。

她把手上拿着的照片一一放在桌面上后,然后开始说起他们一起经历过的每一段故事。

整个过程中,文拓都带着微笑地观察着米娜多变的脸部表情,也仔细地聆听她每一分兴奋的讲解。听着、听着,文拓深信他们的过去是甜蜜的,彼此都是真心的,但又看了看现在的自己,觉得米娜最爱的仍然是失忆前的他。

恨自己的理智,文拓感到有一点的揪心。

虽然记不起米娜是谁,也分不清楚对她的感觉,但要说放弃,文拓光想都会觉得窒息。

 

说得太起兴,并没有停嘴的意思,直到肚子忽然打鼓,米娜才只好带着尴尬暂停。

看着米娜害羞得涨红的脸,文拓的心弦微微被拨动。除此,文拓还觉得此刻眼前的女子很可爱,结果一个冲动下,情不自禁地轻吻了她的脸颊。

微怔,米娜盯着文拓看,后是惊喜得感动。

事情发生后,文拓回神,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不该有的举动,于是道歉。

不过,在那一些歉话被说完之前,米娜就用手轻盖了文拓的嘴,摇头道:“不要紧,情侣之前做那一种事是正常的。”米娜之所以解释只是为了让文拓感觉比较轻松,却无意之间带出了反效果。

闻后的文拓感到自卑,有了一种失落感。

于是,文拓一脸严肃地问:“如果我一辈子都记不起往事,你还能爱着我吗?就算我改变了,不再是以前的我,你还可以接受吗?”其实,无论是什么答案,早已有的想法还是依然存在,并不会多加动摇。尽管知道是如此,心里还是渴望得到最美好的答案。

“无论你有记忆还是没有,也不管你改变与否,只要你还是你,就已经足够。”直视文拓双眼,米娜回答得诚恳。

虽然感到安慰,但是文拓相反地觉得更不是滋味。

全部都得怪罪在“自卑”二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