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三十二章:侧影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此刻,米娜正坐在急症室前等候。

她手里握着热水壶,回想起文拓躺在血泊中的那一段。

双眼红肿,整颗心都很痛

米娜没有改变现实的办法,只能继续诚心地祈祷。

 

收到紧急的来电,文拓的家人以最短的时间赶来医院。

当米娜独自一人面向文拓的父母,迎面而来的是男友母亲的谴责和唾骂,但她依然忍住不吭声,不敢有半点怨言和埋怨。

其实,不用文拓的母亲怪责于她,米娜也觉得自己的确连累了她最爱惜的那一个他。

 

隔着一段距离,米娜没有勇气与文拓的家人坐靠近,但依然厚着脸皮留下,等待文拓的手术之消息。

米娜呆呆地望着手中的热水壶,深吸了口气,做好最大的心理准备把瓶盖转开,而扑鼻而来的是威士忌与曼特宁融合得恰到好处的香气。

内心被感动捏上一把,留下的是阵阵酸溜。

爱尔兰咖啡的定义是包容彼此的差异,发掘出关系的平衡,而制造出相处的和平

虽然过了这么多年,米娜依然喜欢这咖啡带出的含义,但却从未真正体会

事到如今,米娜才真正领悟,但都有些迟了,所以难免感到遗憾和后悔。

 

回头看回往事,米娜才明白,自己当初的任性和幼稚破坏了多少早已规划的梦想。

当初,因为自己的不安,猜测文拓对她的喜爱

当初,只因为充满误会的当初,米娜错过了和文拓在一起的不少岁月

到了最后,决定坦然面对一切,但牵起的手还未牢固地抓紧,却来了个天意弄人,命运又再次把相牵的手给狠狠拉开

现在,看见文拓再次连自己的性命也不顾,只为了保护她安全

那么爱不爱,还需要用话语讲个明白吗?

 

米娜勾勒一抹苦涩的笑容,喝了一口热水壶里的咖啡。

咖啡微温,但足以使到米娜的内心淡定。

放下手中的热水壶后,眼前就站着了一个正盯着她看的迈里。

“我们出去谈谈吧。”迈里邀请道。

 

在医院的食堂里

 “其实,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事情?”不追问迈里的神出鬼没,米娜直入正题。

“刚才被我拿下的人,经过警方招应口供,承认是有人指使他来取你的性命。”

闻后,米娜的表情毫无任何起色,一句淡定,似乎早已有所预料一般。嗯,其实她早已猜得到。

“幕后黑手被供了出来,之后呢?警方如何处理?”不追问主谋是谁,因为已经无所谓,米娜只是问了事情接下来的处理方式。

“人证、物证都集齐了,警方已经将她请回警察局,扣留了她。”

“哦,这样啊?那就好”得知自己最想听到的答案,心安了。留下最后一抹的微笑,米娜离开了,回到了急诊室前,等着医生带出有关文拓的好消息。

 

回到急诊室前的那一刻,红灯已熄。

门一打开,推出来的是一副平静睡脸的文拓。

当医生走出来的时候,只需几秒的时间,已经彻底被文拓的家人包围。

看着医生如此忙碌回答着家属的一连串问题,米娜也只好不向前多问些什么了。虽然,对于文拓的身体状况,米娜感到十分的好奇、担心,不过,她觉得重要的还是陪在自己男友的身边,成为他苏醒那刻所见到的第一个人。

 

在漆黑一片的病房里,米娜紧紧地握着文拓的双手,放纵自己,大哭了起来。

望着文拓的脸,轻触他被绷带包扎的伤口,心里满是愧疚。

这一刻,米娜真的感到很自责,多希望躺在病床上的是自己,多渴望时间可以回转,让她从来都没有回到这个地方。

 

哭累了、睡了,什么叫做日有所思也有所梦,也快会明白了。

有些梦,其实是美丽的,但参杂了内心里的不安和不良情绪,却是会被丑化的。

米娜的梦境朦胧、漆黑一片,四处满是烟雾。

米娜抬起小步,探索的时候犹豫了,没有勇气走远。

前方等着的满是不确定,心里涌上了不安,整身起了一阵寒颤,直到忽然隐隐约约听见了那把熟悉的声音,米娜的心跳才被挑回平静。

随着声音寻找,见到了自己最想见到的那一副脸,惊喜得就像在黑暗里找到太阳一般。往前奔冲,想投进印象中最安全的怀抱,却扑空。

“文拓!”

抬眼刹那,发现自己认定的壮士已经消失不见,而此刻出现的双手却是属于另有其人的。

“过来我这里,让我守护你吧。”那双手的主人说,语气带了说服。

紧张,米娜用力地摇头,拒绝:“不要、不要!你不是我期待的人!”转身努力地想逃,但背向的双手却渐渐变长,伸出、心想抓住米娜。

不回头,心里惨叫着那个人的求助,眼前却不出现任何值得期望的情景。

开始绝望,已不会拥抱任何期盼,跑到无敌的天崖边,等待着坠落。

叹了口气,抹走泪水,张开双手,留下无声的道别,跳下那刻,心里已放下了所有的不安与遗憾

但是在这一刻,却有一双手紧紧地从后拥抱,隐约回头,米娜看见的是一双庞大、纯白的翅膀。

平安着地,回头凝望,感动是一份必然。

凑近、扑向、深情拥抱,带着一把哽咽的声音,米娜说出了她的感激。

“幸好有你在,我就不再是个孤单的女孩

那个人只是沉默,只是静静地抚摸着米娜的头部。

米娜锁眉,好奇着他怎么不说话。抬头、正视,陷进了恐慌,顿时迫切地一心想要询问答案,却被阻止了。

他用手指轻触米娜的嘴唇,只是微笑,但在眨眼间,却消失不见

抓狂了、紧张了,跌坐在地时是默认自己崩溃了。

四处再次黑暗一片,耀眼的是那躺在地上被人折断的翅膀,而鲜艳的是那些润红的血滴。

“文拓!”

 

梦中的尖叫吓得米娜惊醒。

此刻,她的心跳跳得快速,紧张地凑近,检查文拓的状况,他依然是一副平静的样子。

背靠椅子,米娜松了口气,但又很快架起防御,因为她发现室内还有其他人的存在。

回头环顾,看见的是文拓的家人都坐在沙发上,睡着了,但精神的还剩下文拓的父亲,源通一人。

源通反应平静、友善,对望着他的米娜微笑,并没有表示任何埋怨和怒意。

“米娜,我们一起到外坐坐吧。”热情地,源通邀请道。

不多犹豫些什么,米娜答应了。

 

源通和米娜走到了医院里的花园。

坐在石凳上,两人都沉默,而米娜感觉很不自在,双手相互搓揉。

颤抖着双唇,米娜努力地挤出一句,说道:对不起…”

“不需要和我道歉,只要你答应以后都会陪在我儿子身边就是最有力的答谢。”源通微笑。

这一刻,米娜感到不解,心里也感到很矛盾,有一丝惊喜,伴有着点点滴滴的不解。

锁眉,米娜质疑地望着源通。虽然她并没有提出心中的疑问,但是源通却心里有数。

源通面向米娜的时候,笑容很灿烂:“多数的父母,见自己的儿子为了一个女生而导致自己躺在医院,他们都会对那个女生起了厌恶感,甚至会反对儿子继续跟那个女生交往。不过站在文拓的方面,替他着想,能够明白他是非常喜欢你,才会不惜一切地保护你。如果做父亲的我反对你们的恋情,对他来说那不是最好的决定。”

安慰,米娜对于源通的谅解感到十分的感激:“谢谢你,伯父。”话音刚落,米娜的手机开始震动。检查手机屏幕显示,读了读刚收到的信息,无奈地呼气。

“伯父,有些事我得处理,我要先走了。如果文拓醒了,可以通知我吗?”米娜问。

“有事就快去解决吧。他醒了,我会联络你。”

 

踩油门,米娜驾快车到监狱,只为了见她的继母。

到达、与对方见面,先是静默,后是考虑很多,所以决定主动打破沉默。

米娜往前靠,十指相互交叉:听说,是你要求见我。

“嗯,突然之间,想看清楚你的脸。”继母的回答中含刺,笑容也带了阴森。

“其实,我不明白你究竟为了什么会如此讨厌我?”米娜看似无奈。

“因为你是她的女儿。你妈天生好命,总是福星高照,至于你也不例外。”继母的眼神瞬间变得冰冷而锐利,“我觉得很不公平。”

“你花了一辈子抢走我妈妈的一切,而现在你也想要摧毁我?”米娜觉得可笑,“你花了你一生的时间霸占别人的老公,花了一世筹谋要拿走别人的财富其实,你拿到了又怎么样?你永远都不会从那一切找到归属感。”

“闭嘴!”用力拍打桌面,显示介意被损的尊严,继母继续说道:“如果我也像你的母亲生在富裕的家庭,我也可以拥有好的家庭和一世用不完的财富!而且我会比她加倍努力守着一切,绝不会让别人有机会抢走。你的母亲就是不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所以最后她就变成了被抢走幸福的可、怜、人!

“其实,就是因为妈妈懂得珍惜,所以对你才没有防备。妈妈一直都把你当成她最好的朋友。”米娜的回答是真心的,但对于她的继母来说是种讽刺。

“好朋友?如果是好朋友,为什么当同学们取笑我说是一个靠主人才有机会读名校的女佣时,她不站出来,替我打包不平?为什么当同学们讽刺我出身低微时,她又不出来阻止她们?”白了米娜一眼,继母继续说:“因为打从她的心底,她都是喜欢我活在她的影子下做人!

“如果当初妈妈站出来替你说话,你能不能保证不会埋怨她让你的处境变得更加的难堪?”

顿时,继母无言了。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想不明白你要见我的真正目的。”拉开椅子,米娜准备告辞,“我听你说了那么多废话,现在轮到你来听我说话了。如果你要你的两个孩子还能安然无恙地住在我的家,你就好好在这里坐牢吧,别出来了记得你被放出来的那一天,就是我和弟妹开个恶作剧一天。”

米娜语毕后,留在继母脸上的是一副败战的表情。

转身那刻,米娜的表情浮现一丝的伤感。

她在心里说——

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醒悟,因为当你恢复清醒,看见现实,我猜你的生活会变得折腾。从你的身上,我看见了自己的侧影。原来,我花了11年讨厌的人和我是如此相似的。我们都是自怜的人,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自怜的资格你的自怜,让你被恨、妒忌而随着欲望吞噬,结果沦落到今天的下场而我的自怜,让我被消极而随着不安吞噬,结果我不只是没有珍惜爱我的人,甚至还指正他人付出不够最后,为了我,爱我的人都受伤了

 

踏出监狱,米娜回头感概——

你活了一辈子,拥有一对儿女,但你依然不识满足,所以你不曾幸福憎恨了你那么久,终于有感激你的理由,谢谢你让我看见你的沦落,从此阻止我在未来似你那般走错路和坠落

多亏你,我再也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寂寞、最可怜的人了

你一早就替我碱地了

 

真心的,谢谢你,继母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