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三十四章:牢记咖啡定下的诺言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米娜带文拓来到自己约会时常去的那一家爱尔兰咖啡厅。

享用美味的午餐后,米娜替文拓叫了一杯爱尔兰咖啡。

当咖啡被侍应盛上,递给文拓之前,米娜先说了有关这杯咖啡的故事。

手里握着咖啡杯,米娜盯着杯里的液体,回味、陶醉、微笑。忽然之间,双眼都变得湿湿的,心里就这样涌来了很多感触。

“其实,有关这咖啡的理论是你和我说的。这是一杯正宗的爱尔兰咖啡,而曼特宁咖啡和威士忌相互融合,制造出难以分辨的协调。虽然喝下去时,仍能清楚感觉曼特宁咖啡的味道和吻到威士忌的香气,不过两者之间并不会争夺出位,关系很和平。”米娜将咖啡推到文拓面前,“就像我和你。你是那一种阳光、外向的人,而我是那一种消极、内向的人。我们之间有着明显的差异,但相处时像极阴阳,用彼此的不同填满彼此的不足。”

等到米娜语毕后,文拓喝了一口咖啡。那咖啡的口感正如米娜所形容一般,很协调、融洽,令喝的人内心也感到温暖。不过,温暖消散后,冷却了又制造出寂寞的冰霜。

放下杯子,米娜把文拓脸上挂着的失落看得清晰。

其实,应该说些什么话以示安慰,但也许真正的体谅是选择安静。

 

沉默一直都持续到离开的那一段时间。

踏出店面,刚好注意到对面那一条街边卖甘蔗水的小贩档口,米娜想到了一个提议。

“文拓,对面有小贩卖甘蔗水,你在这里等我,我去买。”指着档口,米娜说道。

不多给意见,文拓只是微笑地点头。

路过马路时,米娜不小心被石子绊倒,而在那个瞬间,有一辆货车则非法驾驶进来,而且速度也非常地快。

情急,文拓盯着那一辆货车,毫无多想地冲出马路,把米娜给用力抱走。

 

到达安全地带,文拓紧张地检查米娜的身体状况,问道:“有受伤吗?”

看着紧张兮兮的文拓,米娜感到很感动,于是主动地搂着了他的上半身:没有…”微笑的背后有一份感恩的想法——无论你有没有记忆,你依然是我专属的勇士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

微怔,文拓的心跳加速,双手缓缓伸出,而经过一番犹豫后,就打消了回抱的念头。

 

隔天

米娜下班后回家,却发现文拓不在。

放下手提袋,走进客厅,留意到文拓和自己的合照都各自撒满在地上。看着那地上的一团乱,米娜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捡起那些照片后,注意到了沙发底下的一封信。

深感好奇,米娜把那封信给拉出来,并读了信里的内容。

只不过是读了第一段,米娜已经看不下去了。

米娜曾经对文拓所做过的举动如今被用到她自己的身上

因果循环,不希望自己受伤,就在最初的那一段别伤害对方

 

不知道什么是镇定,也不明白什么是理智,更不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决定

只能紧抱着那一封信自怜地哭泣,米娜心里乞求着一份奇迹

结果,似乎情况也怜悯米娜的悲伤,让这时候来了个人推开房子的大门。

迷茫的眼神锁在那扇被推开的门,看见光亮中站着的那一个人,很快就认得出那是来打救自己的壮士。激动地,米娜飞快向前,紧紧地抱着了他,哽咽着说道:“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回来了

皱眉,文拓不解地举起自己手上拿着的大包小包,解释道:“我只是去百货公司买菜,想给你做顿晚餐。”

在这个时候,情绪大起波动的米娜仿佛什么都听不见,只是继续说出自己的感受:“如果你一声不响地消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对于米娜所说的话,文拓感到不解,而在他想安慰米娜的时候,又发现了她手上所拿着的那一封信。明明那是米娜迟早会知道的事情,但是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为她的发现而感到难过文拓想,也许是因为他并不像面对米娜的泪眼婆裟吧或许,他也不希望自己会感到如此地不知所措吧

假如事情发展到这样的地步,狠心地砍断一切也许是最好的对决。

冷冷地挣脱米娜的拥抱,文拓将她推开,带着一副黯然的表情说:“我们结束吧。”

闻后,米娜不安地往后退了两步,摇着头地否认现实:“这不是你会对我说的话。”

“别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文拓无奈地叹气,“我不是你爱的那一个。”

“你在说些什么?”米娜一脸受伤地望着文拓,“我知道你失忆了,对于很多事情都感到有压力,但是让我继续陪你,好吗?我不在意你能否找回记忆,只要你是你,就可以了。”

“可是我已经觉得烦了。”文拓面无表情,对于米娜来说那是最陌生的反应。

“我会等你接受我。如果你觉得不自在,好啊,我们暂时分开,等你做好心理准备,我们之间重新再来!”其实,明明感觉自己已经掉进悬崖,但还想牢牢地抓着悬崖边的那一根树枝;明明知道一切都已经变得很脆弱,不需要很久就会坠落,但依然要坚持到最后,不多管自己会变得有多执着。殊死的米娜就这样在这一个时刻初次诞生了。

“你等的那一个地方不会有我。”语毕,文拓翻了翻白眼,潇洒地与米娜插肩而过。

听见他所说的最后一番话,米娜哑然,心里说道——

从此,我失去了属于我的怀抱

潜意识地想握住文拓那划过自己指尖的手,却错过了。而,当大门一旦被冷酷地关上,留下巨响,米娜的世界也瞬间摇晃。无力地跪坐在地,也许是深受太大的打击,米娜逃不过晕眩的来袭。

 

苏醒的时候已经是天亮,而米娜在迷迷糊糊之间听见了自己的手机在震动。

模糊的意识,米娜接听了电话,而一旦听了传出来的通知,顿时震撼得恢复清醒。

手机从手中掉落,米娜立刻拿起车钥匙地跑出屋外。

 

踩油门,米娜往文拓的父母家赶去。

驾驶的路途中,米娜脑里不断重复播放那通电话里头的内容。

那是文拓的爸爸打来的电话——

“我听管家说我的老婆会将文拓送去英国。你快赶来我家,看来不来得及阻止一切!我还在印度尼西亚谈买卖,没那么快回来,一切要看你了!”

米娜撅着嘴巴地用力拍打了方向盘,想法从来都没有像现在如此混乱过。

而,霉运又在这个时候要给米娜开个恶作剧,让她只欠一个拐弯就到达文拓父母家时,车轮胎却爆了。崩溃了,几乎绝望时,眼前驾驶而过的是里面坐着文拓的汽车。

迅速地解开安全带,米娜费尽全力地追车。

 

注意到后视镜照着一个熟悉的女子身影,车内的文拓回头遥望,心情混杂着惊讶、惊喜和心疼。

米娜喘不过气的样子牢牢地印在文拓的脑海里,她对他的心意会一直被好好珍惜。

文拓把身体靠前,对司机要求道:“麻烦你把车开快一点。”其实,他的决定下得很坚决,但是那依依不舍的心情依然是很明确。离开,对米娜和他自己都好,那么没有人要为彼此感到负担

 

车子被驾驶的速度加快了,而米娜的恒心再大,也抵不过双脚的能力极限。

跪地了,米娜看着那段车影渐渐消失不见,复习着这段感情的每一点一滴的遗憾。

谢文拓,你是刻意的吧?你做那么多是为了报复我吧?我已经告诉你,我不在意你变成怎么样,你依然选择离开了现在的你,像极了两年前的我我能怪谁?就算怨天怨地,到头来察觉最错的还不是我自己——米娜已经没有眼泪奢侈了,只能狂笑,将一切伤感抒发。

 

失魂落魄地回到和文拓曾同居的家。

一旦进屋,就留意到沙发边躺着的大包小包。

米娜蹲着,翻找那一堆袋子里的物品,发现都是做意大利料理的食材。

这个时候,内心仿佛变得更空虚了,明白了一切所珍惜的被掏空就是一种寂寞。

冷笑,米娜手里拿着一罐意大利面番茄酱,自言自语道:“明明要丢下我,为什么还要替我做晚餐?”无奈,她提起了那几个袋子,走进厨房里头。

 

整理着袋子里的物品,米娜的脑海里满是文拓的表情。

而,当她望向吧台上的那一些咖啡器具,又禁不住地想起文拓所说过的那一些咖啡理论。

想到重要的一段话,米娜喃喃自语道:“咖啡能带来的承诺是令人满足,因此它的性质是温暖而两人相处之间许下的诺言是在一起的永远永远是一种温暖而温暖是爱

恍然大悟,米娜认真地思考,终于找回她的理智——

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和两年相同,只不过是文拓和我都交换了角色。当初我离开的时候,我一直等待文拓他出国挽回我,但是他没有那么做当时候的我以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得回头我的不安慢慢变得严重我猜文拓的想法也会和以前的我一样

想通了,米娜立刻拨了通电话给航空公司,订了一张飞往英国的机票。

 

喜欢光是说出口,只不过会变成动人的甜言蜜语,而行动往往才是有力的证明。

 

文拓,我来证明我所对你下的承诺,每一个字都是真心的

 

我真的爱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