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第三十章:焦痕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经过那一晚,米娜再也不逃避了,坦然地面对她对文拓的感觉。

重返旧恋,文拓和米娜带着幸福,好好享受只剩余两天的北海道之旅。

过程中,两人一直牵着手地走了好多个地方,感受了好多新事物,甚至做了很多事情,也制造了数不尽的美好回忆。

 

两天过去,旅行结束,抵达机场,又是时候说声再见。

文拓拿着两人的行李,关切地问米娜说:“你真的要立刻回公司吗?不想先回家休息吗?”

“不了,因为下午三点开的会议很重要,我的助理都来接我了。还有,我的行李先麻烦你,晚上再到你家拿。”举起了一个“ok”的手势,米娜再亲了文拓的脸颊,“你快回去休息吧!我晚上再去看你。”

“嗯,工作上加油!”文拓做了一个“fighting”的手势后,两人都转身各自离开。稍微走了一段距离后,双方同一时间回头,给了彼此最后的一抹微笑,才真的心甘情愿地继续走自己的方向。

 

现在是下午一时正。

米娜正在回公司的路上。

交通阻赛,米娜感到十分的焦急,担心赶不及回公司开会。以防待会儿会费时,她也决定在车内更换助理早已为她准备好的上班衣服。而,当米娜把衣服给折开来的时候,从衣服里就掉出了一条蛇的尸体。

惊吓得跳了起来,米娜捂住心口,努力地平复自己的情绪。稍微淡定后,她一手拿起了刚从衣服里掉出来的蛇尸体,递到正驾车的助理眼旁,带着愤怒的语气质问:“你这是在跟谁开的玩笑?!”

助理望向米娜拿着的那一条蛇尸,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甚至禁不住害怕地尖叫了起来,而且所驾驶的车在瞬间拥有几秒的失控。

看着助理夸张的反应,米娜无奈地翻了翻白眼,再把蛇尸体给抛出车窗外。米娜捏着自己的眉间,叹了口气:“算了,这次我不会追究。你给我继续安全开车。”

“不是的,总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种东西出现在这里。那绝对不是我放的!”深怕自己被误会,助理努力地向米娜解释。

这时,米娜听着助理的解释,也开始逻辑地思考了一番——如果是他做的,他应该不会做得那么明显吧?难道不怕我解雇他吗?不过,究竟是谁要恶整我,却要嫁祸到他的身上?

想着、想着,米娜脑里出现了一个可能性很大的嫌疑犯,不安的感觉顿时涌进了心里头,让她禁不住地双手相互搓揉——难道是她?

 

而文拓一旦离开了机场,就回到自己的家,研究新的咖啡饮料。

站在厨房里的桌子前,文拓将准备好的材料依照顺序地排放。顿时,手上的动作让他想起了米娜前一个星期所说的话——

“这不是我怀念的咖啡

想着米娜所说的话,文拓踏出了厨房,到客厅里无力地坐到了沙发上。渐渐地,他回味了与米娜复合前所交往时的过程。

回味片段,甜滋滋的味道包裹着整个他,温暖而怀念。想起某些往事,文拓情不自禁地笑得捧腹。他拭掉眼泪,想道——麝香猫咖啡绝对不可能是米娜怀念的那一杯咖啡。那时候,她以为我在批评她是猫的粪便明明我就是在称赞她与众不同。

文拓捂住嘴巴,继续努力地回忆,忽然米娜一副感动的表情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文拓恍然大悟,再联想起他和米娜复合时的那一些对白,他自信地笑了。这个时候,他终于知道米娜怀念的咖啡是哪一杯了—— 那个笨蛋当初好像一副听懂我所说的话原来一句也没有明白过

 

大概塞了一个小时半的车后,米娜成功回到了公司。

那个时候,会议只剩半个小时就要开始了。

在赶着去开会之前,米娜对助理下了两项吩咐:“待会儿,车钥匙留给我,我自己驾车回家。还有,刚才在车里发生的事情,你帮我私底下调查,但是不可以向公司里的任何人透漏,要不然我会立刻解雇你,甚至抽出你女儿的奖学金。你听懂了吗?”

“总裁,我会全依照你的吩咐好好办事。”

吩咐妥当后,米娜架起了她的专业,收拾好心情,自信地走进会议室里开会。在车上所遇到的恐吓都被她彻底压到脑后,不允许任何影响攻击她的心理。

 

会议完后,米娜又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处理一些急着要批准的方案。

结果,一处理,就不知不觉来到了下班时间。

提起手提袋,拿起车钥匙,米娜一个人走到停车场。

米娜的助理把车停在第三个电梯前的大门口附近,从她现在的方向走去,离了一段远的距离。

米娜才离开第一个电梯前的出口不久,停车场的灯就在没有意料之下瞬间被关掉,让周围变成漆黑一片。外面甚至还下着雨,阴风循环,情形变得更让人感到不安。

这下,米娜带着一阵心寒,加快了脚步。随之她的脚步加速,从后也在忽然之间跟随传来了急促的步伐。

由于停车场里的天花板漏水,让地面上也自然地出现了积水。毫无留意,米娜不小心滑倒,而当她要站起来的时候,则有一只手按在了她的肩膀上。

紧张、害怕,米娜提起手提袋,往后一甩,但那个人却成功轻易地避开了米娜的攻击。

“米娜,冷静一点。看清楚,是我、是我”那个人尝试平复米娜的情绪,领导她找回镇定。

“魏廉?”听见对方说出的称呼,米娜微微找回了内心里的平静。看清了对方的脸后,她松了一口气:“对不起,我的反应肯定吓着你了。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心甜把小说写到了第十章,她叫我拿这份copy给你读一读。”解释后,魏廉给米娜递来一个文件夹。

米娜拿过后,微笑:“哦,我读了以后,就打给她。对了,心甜的病情在这几天都进度怎样?”

“有起色,都在进步。”回答后,魏廉用手肘撞了撞米娜的手臂,“听文拓说,你们复合了。那就好了嘛,你们都是郎才女貌,天生就注定是一对的。”

米娜的脸禁不住害羞地泛起了红晕,“不多说了,我要去见文拓了,再见。”轻拍了魏廉的手臂一把,米娜转身,继续前往她的车的方向。

其实,在米娜和魏廉一起交谈到各自离开的过程中,有个蒙脸的黑衣人在不远的墙柱后,正默默地注视着他们。

 

半个小时的路程,米娜驾车抵达到了文拓家的花园。

米娜把车子停在与文拓家隔一条街的公园里。

她离车子走远了大约五步,按下遥控器的绿色按钮后,瞬间一阵震耳的爆炸声传了出来。

轰——

自然反应,米娜趴在了地上,双手掩护着自己的头。

那一阵爆炸声引来了很多人的注意,只需几秒的时间,花园里的居民都跑出屋外探事情个究竟。其中一位包括了文拓。群众有几个人为刚发生的事情感到担忧,于是立马拨电叫了救火员。而有一些则像是在看一场热闹,禁不住拿出手机并背对火景自拍,而有一些只纯粹拍下那一场火景。

文拓留意到草地上趴着一个却晕了过去的女子。他带着一片忧心,立马跑向了女子身前。

“小姐,你没事吧?”看着女子手上的伤势,文拓感到心疼。文拓帮女子翻身,顿时心里往下沉。 他努力地拍打这米娜的脸,一心想让她醒过来,但在那个时候,又留意到刚引擎爆炸的车子下漏油,于是以最快反应,公主抱着米娜离开。

文拓紧张地抱着米娜跑向自己的家, 依然不忘向那一群看热闹的人喊说:“快逃!车子漏油了!”

听见了文拓喊出来的话,他们都立马慌慌张张地迅速逃走。

 

文拓成功把米娜抱走,而当他跑到自己所住的那一条街时,车子又来了第二次的爆炸。

文拓看着手抱着的米娜,跌坐了下来,并一手轻抚她的额头,表情参杂着忧虑、难过和愤怒。

 

事发的15分钟后,救火员、警方和救护车才抵达现场。

文拓将米娜给送进救护车后,再和警方合作,把自己知道的一切告诉他们,以帮助调查。

经过检验,他们发现米娜车子里的引擎上,被装了一颗炸弹。而,一旦遥控器将车子给锁上,炸弹就会被收到的讯号引爆。

警方目前的结论是,那是一场试图谋杀。

文拓得知警方的推断后,心里一阵寒,但是另一方面,他仍然庆幸并感激米娜她还依然活着。

 

至于在医院的米娜,她只是受了皮外伤。

经过医生详细诊断,她身上并没有特别严重的伤势。不过,米娜之所以会昏迷,是因为车子里的炸弹引爆时所传出来的微波使到脑部受到一点震荡,再加上过度的惊吓。

现在,文拓双手握着米娜的左手,并给她的手背轻轻送上一吻。

瞬间,米娜的眼球在眼帘下转动,手指也微微动弹。

文拓注意到米娜的反应,于是,摸着她的脸颊,轻呼她的名字:“米娜。”

耳旁传来的声音,像是动人的旋律。随着呼唤找出方向,在黑暗里遇见了光亮,渐渐地回到现实。缓缓地睁开双眼,视线前就是文拓的笑脸,米娜感觉十分的心安。

“你很吵,我还想睡呢。”虽然嘴里是这么说的,但其实一旦醒来,身旁就坐着了自己喜欢的人,心里是感动的。米娜努力地撑起自己,文拓醒目地伸手扶了她一把,让她好好靠着枕头挺坐,“对不起啊,肯定吓到你了。”双手捧着文拓的脸,米娜向他道歉。

“傻瓜,一切都不关你的事。重要是,人没事就好。”

“其实,我真的没有想过车子可以突然之间爆炸。我以为那种情景只有在电视剧里能够看到,结果,却发生在我身上了”这时候,米娜呼了口气:“但是,谢天谢地,我大难不死!”

“米娜,经过检验,你车子的引擎上被人装了颗炸弹。最近,你在生意上和人起任何过节吗?”锁着眉,文拓认真地问道。

这时候,米娜将文拓所说的话仔细分析后,说:“我猜测是苏菲干的。”

“谁是苏菲?”

“上一次,错手淋你镪水的人。”

 

米娜一直认为上次苏菲攻击失败后,消失了,事情就会慢慢平淡。

不过,有时候,就是在自己失去防范时,事情发展又会再次出现起伏。
就像烘烤着咖啡豆,你以为自己调好了温度和时间,于是不多加注意,结果就在你忽略的期间,咖啡豆上就会出现焦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