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承诺:尾声

http://www.facebook.com/pfyeow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http://www.weibo.com/yumeyeow

三年后

心甜的小说,《咖啡中的承诺》大受读者欢迎,不停地再版。

而,另一个好消息是她的癌症经多年的治疗也终于痊愈了。

 

在这三年间,李昕珽的心理也彻底恢复了正常,再也没有男扮女装,甚至决定用回自己原来的名字,迈里。

而,在他恢复男子身份后的不久,也成功地遇见了自己的真爱。

现在,魏廉和心甜都在出席着迈里和妻子的婚礼。

 

魏廉和心甜坐在了阳光朴实的座位前,左望右望。

心甜望了望自己手表上所显示的时间,自言自语道:“米娜和文拓怎么那么久啊?婚礼要开始了。”

魏廉指向了远方,说:“说到曹操,曹操就到。”

随着魏廉所指的方向,心甜遥望,看见文拓和米娜不停地在斗嘴。顿时,魏廉和心甜一致地没好气微笑。

“给迈里的红包,你先付吧。最近我太忙,忘了去提钱。”文拓边走,边说服着米娜。

“我都告诉你了,出席婚宴之前,先把红包包好嘛!你以为我很有钱啊?”米娜手里抱着女婴,远离了文拓。

“刚认识的时候,你爱装穷,现在你还是老样子。而且,你也没有提醒我啊。”伸手拉着米娜,文拓把责任推到她的身上。

米娜停下脚步,瞪响了他:“根据男朋友守则第1条,女朋友永远都是对的,所以你”话都还未说完,女婴的嚎哭声就传了开来,带出了米娜和文拓的紧张。

“还不快把baby还给她的父母?”文拓推了米娜一把,而米娜也立刻加快脚步,把女婴抱回给心甜和魏廉。

 

米娜把宝宝送回进魏廉的怀抱时,说道:“尿片换好了,但是不清楚她在哭些什么,呵呵呵。”

文拓则把话题打断,加盐加醋:“这个吝啬鬼的声音太响了,吓到她。”

尴尬,米娜用手肘撞向文拓的胸膛,“其实,我早已经把红包交给迈里了,回家后把一半的钱还我。”

微笑,文拓一手搂着米娜的肩膀:“你的也不就是我的。”

转过头,米娜纠正道:“你错了,你的就是我的,但我的永远都是我的。”

看着两人的打情骂俏,魏廉讽刺道:“Get a room!你们把周围的人给闪瞎了!

瞬间,传遍的是阵阵笑声。

 

迈里的婚宴顺利地进行,也圆满地结束。

其实,迈里也有举办一个婚宴后的小小派对,但是文拓和米娜并没有出席。

相反的,文拓把米娜带到了沙滩去。

 

两人坐在沙滩上,望着被月光照得璀璨的蓝海。

米娜一手挽着文拓的手臂,甚至靠向了他的肩膀。

清爽的夜风打在他们的脸上,让人感觉真是舒服。

在星空的陪伴下,是谈天的好时光。

米娜说:“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们的朋友全都有自己的家庭。”

“嗯。”文拓想起了魏廉和心甜的女宝宝,“话说,我觉得魏廉的女儿很可爱。”

“是啊,不过我还是觉得,魏廉和心甜的亲生女儿应该会比较可爱。不过,就算是领养的,只要是真心看待,和自己所生的也没什么分别吧。”海啸洗过米娜的双脚,让她感觉痒痒的。

“迈里的老婆长得很好看。”

“嗯,拥有韩系美女的气质。”

“不过,我还是觉得你当新娘会比全天下的女人更好看。”语毕,文拓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贝壳状的盒子,而一旦打开,里面放着一枚珍珠兼镶满砖石的戒指,“我们也是时候组织自己的家庭了。”

米娜看见戒指的时候,的确被吸引了,也感到很快乐、感动:“讲真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结婚。对于我们现在的相处方式,我已经感到很满足。”

听到米娜所说的,文拓以为自己被拒绝了,而当他想要说服米娜答应自己的求婚时,米娜又把话给继续说下去了。

“我之所以没有想过要结婚,是因为对婚姻感到很多恐惧。从小,我就明白婚姻失败了,受伤的除了是彼此之外,影响的还是无辜的孩子。认识你的时候,我对你有很多偏见,因为你有一个地方和我的父亲很像,结果我对你有一份保留。我在你面前装穷,我觉得你付出的永远不够,而我也曾认为自己是这段感情里受委屈的那一个”米娜握紧了文拓的手,含泪的双眼锁在他的脸上。

“其实,我太胆小了。没有错,我人生中有一段是黑暗的,我受伤了,但是拿那些不好的经历衡量我以后该走的路,是我负面了。你不只是和我的父亲不一样,你甚至可以容忍我、等我,而且还为我毫不计较代价地牺牲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在你的身上真的是得寸进尺了。”眼泪滑落,而文拓微笑着,用手温柔地把它拭掉。

米娜伸直自己的左手:“虽然觉得很对不起你,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幸福。”

吻了米娜的额头,文拓把戒指穿在米娜的无名指上。

文拓还说:“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也变得更快乐了。”

两人相互拥抱,流星雨也忽然在空中划过,为他们献上最耀眼、美丽的祝福。

 

 

-全文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