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三章:暗恋(连续1)


 
子言把车驾去警察官员面前,一拉下车窗,她并没有给机会警察官员说话,直接开口滔滔不绝地讲出她的‘对白’:“警察先生,我赶时间耶!可以直接让我过吗?我大嫂快生孩子了!”

大嫂?子言说我是她的大嫂。嘻嘻嘻。

“啊!好痛啊!我快不行了!啊!”我也配合子言地喊出这类似的对白。

子朙也随即跟随:“是啊!我老婆快生了!警察先生就请你行行好,让我们过吧!”

子朙说我是他的老婆如果未来我和他真的凑成一对的话,我觉得我们的孩子应该会很漂亮的。

这个警察官员表情冷峻,也不通情达理,只是说了一句:“关引擎,车牌。”

“我是多么的想让您检查我的驾驶执照,但是,我在耽误时间的话,我的朋友和她的孩子就会一尸两命。您understand吗?”子言依然不罢休地继续向警察先生说她的道理。

“你刚刚不是说她是你的大嫂吗?怎么现在却说她是你的朋友呢?看上去她才只不过是1314岁的女孩,怎么会怀孕了呢?关引擎,车牌。”想不到这位警察的观察力如此明锐,也相当的精明。

子言沉默了,再也找不到任何合理的理由反驳。

子朙却依然很镇定,只是微笑地对警察官员说:“警察先生啊,我的妹妹有先天性的老人痴呆症,说话一时一样的。而我的老婆呢,天生一张baby face 虽然已经接近25岁了,但是,却依然看起来只有1314岁。”

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做才可以帮他们解围呢?我一定要帮助他们过这一关!我非得到子朙的电话号码不可!

正当我头大,担心着自己无法帮助子言过一关,更担心事情失败后得不到 子朙的号码时,却突然之下发现我脚底下竟踩着一包未曾开过的番茄酱。我有办法了!

“警察警察先生我我我”我举起了手,并且伸给警察先生看.

血?!快快快!送你的大嫂去医院!”警察先生一看见我手上沾的红色液体,误以为是血,马上允许子言通过,让她马上在我到医院里去。

嘻嘻嘻。我只不过是打开了那包番茄酱,在将酱汁涂在我的大腿下和旁边,在沾一点番茄酱于我的手心上,制造了一个流产的假象。

“小忧,你是怎么制造出假血的?”子朙带着敬佩的语气问我说。

“你车里刚好有一包番茄酱,我将它撕开后,并把酱汁涂抹在自己的手和脚上。”我一边将枕头从我的衣服底下给拿出来,一边向子朙解释。“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那个警察先生真的铁石心肠,不让你们通过的话,你们会相出什么办法?”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给自己沾有番茄酱的身体部分擦个干净。

子言抓了抓头地回答:“我原本打算加快车逃的。”

“如果那个警察直接档在前方呢?”我一边把手给擦干净,继续提问。

“那么我会直接开车撞过去。”子言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说。想不到子言的内心想法还蛮黑暗的,而且个性上也算是狠。“不过,到那个时候,我也许不忍心把警察官给撞开,反而会乖乖的自首。”看来我给子言下定论得有点鲁莽,我误会她了。

“其实,我料到警察官会让我们通过的。毕竟,人的心都是肉做的,怎么都不会那么忍心看一个人,何况是一个孕妇受苦的。”子朙按着手机屏幕,带着充满希望与乐观的心态说出了那番话。

“也对啊,人性本善。”我不是因为对子朙有些许好感而认同他所说的一番话,不过,人类真是一开始就是善良的。

“怎么可以这么说呢?如果每个人都是善良的,那么这个世界会很平静,更没有人再去做犯法的事情。那些做尽伤天害理的事的人,你们可以说他们是善良的吗?”子言就是爱当反对派,不认同我和子朙的看法。

“妹妹啊,你总是那么的负面,把世界看得很绝望。”子朙讽刺子言地说。虽然话说是讽刺,不过,身为一个旁观者听起那番话时,都会觉得有点可笑。

子言没做半点回应,只是给了子朙一目的狠瞪。

“话说回来,你们的家还有多远才到?”总觉得这段旅程维持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已经坐车坐到有一点不耐烦了。不过,子言为什么会载我来到一个荒山野林内呢?他们的家真的有可能在这里附近吗?

“前面就是了。”子朙指向了前方,而我也随着他指的方向看了看。看见他们的家,我禁不住目瞪口呆。他们的家真的好巨大!好巨大!

当正门一打开,当车子被驾进屋子的范围内,感觉自己就是被带进了一座城堡内。下车后,我趁机会环顾四周,才发现子言和子朙的家大得让人看不见屋子范围的尾端,似乎是无止境的。假如以‘富丽堂皇’这四个字来形容他们的家似乎有一点的勉强,毕竟他们的家和海市蜃楼还有世外桃源能一比高下。不过话说回来,海市蜃楼和世外桃源都不适合用在形容一个人的住处吧?其实,我也不知道以什么适合的字眼来形容子言和子朙住的地方。

他们的屋子方位应该有一万亿乘一万亿平方面阔。在南部,建了一个私人的游乐场所,北部则见有了几座高楼,东南部则有一间博物馆,而东北部却有一座超大的图书馆,至于西南部,却建有了一座游泳馆和几座水池,至于西北部就建立了一座私人的电影院还有坟墓地为什么要把坟墓地建在电影院旁呢?是为了让那些依然带着遗憾而留在世上的鬼魂偶尔可以进电影院内解闷吗?

“小忧,你在外面愣住干嘛?进来吧!”不让我再多加欣赏,子言使劲地将我拉进屋内。当我的家一踏进子言、子朙的屋内时,我再次变呆了。他们屋内的装饰与设计比不上屋外的设计一般的华丽而是当我一踏进屋里,无论我走到哪里,我所见的到处竟然都是钞票,而周围也只飘散着铜臭味。这些人富有得真的有够夸张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