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二章(结束)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你”玉莲一见到学长就愣住了。回神后,玉莲收起了爪子,似乎有问题想问学长个清楚。不过,学长却不给玉莲这么一个机会,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笔,在举笔往上空一甩,变出一把铜色的剑,并拿着剑直冲妖女的方向走去。

玉莲没有与学长对打的意思,只是丢了一句话:“我会再回来的!”语毕后,就用衣袖遮挡起自己的脸部,化身消失不见。她走了以后,天空顿时放晴,崩裂的地也再次合了起来,枯萎的花草树木同时也活过来。

“哈?这样就吓跑了?”学长失落地撅起嘴巴,把剑幻化会笔,调身面向我们时摆放出一副乐滋滋的样子,“你们没事了吧?”

子言交叠了双手抱于胸前,凑近了学长身旁,以不屑的语气说:“没有人叫你忽然之间杀出来的!就算你没来,我也可以对付她!”

学长顿时一手揽着了子言,一手握紧拳头后就不断利用拳头往子言的头顶摩擦,说:“哈哈哈,我这妹妹呢从下就很跩!从来不懂得向哥哥我道谢呢!”

“原来学长您是子言的哥哥?怪不得和子言一样长得那么好看”我微笑。

“别老是学长学长的叫我叫我的名字吧!我的名字是梦子朙。”学长不!是子朙不顾子言的挣扎,加强了力气揽住怀里的妹妹。

“子朙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好奇。

“你掉了手帕啊!放学的时候,我看见了你和子言,就跟着你们但是,走到半路饿了停了一下子买东西吃吃完后,不见了你们努力摸索,就在刚才!我终于找到你们了!幸好,我及时赶到!要不然你们会被妖怪吃掉呢!”语毕,子朙将沾了泥的手帕递还给我。

“说、回、重、点。”努力地,子言用手撞开子朙。子朙的脸虬成一团,带着痛苦的表情揉了揉自己的胸膛。子言恶狠狠地瞪了子朙一眼后,再望向我:“他不是真的我哥,只不过是堂哥重点是为什么妖女一见到子朙就不出手了?”

“是啊而且她看向子朙的时候先是愣了一愣为什么呢?”我也不明白,但是,唯一最有可能性原因就是梦子朙和梦逍遥有着相似的样貌。我觉得是这样。“或许他和梦逍遥长得很像呢?”

“管他和哥是不是长得很像。重要是我们得想办法让玉莲安息。”子言看起来有一点困扰,“还是我回家和爷爷奶奶商量给她立个神主牌

听子言的建议,我赞同。毕竟玉莲的心愿是希望自己被梦家的人接纳,所以,立个神主牌给她也许会了了她的心愿。

我虽然赞同,却站在一个外人的立场下,我不方便给意见,加上子朙他也并不认同子言的建议。

“不行!怎么可以让一个妖女入为我们梦家的祖先?”子朙反对道。

“问题是那个妖女之所以有今天全是因为过去我们梦家的人狗眼看人低!哥,难道你要看更多的人为了这座喷水池而丧命吗?你想下小忧她住在这里,每日招到妖女的骚扰,她的生活一定会变成一团糟!你的冥顽不灵害到人,到时候是不是你来负责?”子言提高了声量地反问子朙道。

其实你们两堂兄妹辩论、争执,为什么要把我给牵涉进内呢?

“其实我呢也拿不定主意我也不知道事情真正的来龙去脉。你喜欢怎样就怎样啦。”子朙应该是知道无论他多加什么意见,子言最后也只会照着自己的意思办,于是,他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小忧,你知道吗?子朙的朙不是‘明白’的‘明’而是,日换成囧字,就是一个‘囧’字写在月字旁,勾出的那一个‘朙’字。”子言白了子朙一眼后对我说道。

“哦,那有怎么样?和此事有什么关联吗?”我自觉的子朙的名字和处理妖女的事没什么关联。不过,子言忽然这么提起,也许子朙的名字内含有玄机。

“所以他才会那么囧嘛!哈哈哈!”子言语毕后捧腹大笑。

听了他的话后,我被雷到了。她的笑话真的好冷、好烂哦!

“小忧,不过你为什么要住在这里?你不知道这个地方闹鬼吗?”子朙忽视子言,转移了话题,以关切的语气问我说。“你要不要先到我们家住?你的家人也可以来哦!”子朙给了我一个建议。

一个陌生人如此关心自己,我觉得感动真的很感动

“不用了!子言都说了会和你们的爷爷奶奶提议给玉莲立个神主牌。我觉得事成后,她应该会安息的。”我怎么会好意思答应子朙的提议呢?谁真的会愿意住在一个闹鬼的地方呢?但是,就算环境再不好,我们做人也得有骨气!无论环境多糟糕,我们也绝对不可以麻烦任何人,何况是与自己不相关的人。

“哥,我们还是先回去找爷爷奶奶商量、商量有关神主牌的事。”子言将子朙从我的视线前拉开后,也一手牵起我的手:“小忧,你也跟着来吧!多个人,多张嘴嘛!”

我并没有反抗,只是点头答应,乖乖地跟子言走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有子朙在的时候,我想多留一下子。
 
-To be continue in chap 3-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