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二章(连续5)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子言拉住我,带着我一块儿逃跑。跑着、跑着,我们成功跑到我家门口。正当我们要溜进去的时候,我们被一层肉眼看不见的隔膜挡住了。即使我们使用再大的力气,努力地闯进隔膜里,一切都只是徒劳。

妖女玉莲昂头张嘴发出一声奸笑:“啊哈哈哈哈哈!想逃?想得美!今天我的爪子不见血,姑奶奶我是不会就此罢休的!

子言把我推到她的背后去,用身体挡着我,再拿出她的项链往上空一甩,项链再次变成神奇的躬,而链坠则幻化成一只箭。

“世上竟然还有这种痴情的怨女!人死了当然会等轮回,投胎转世的啦。上一代的事和我们没有关系!你还是去投胎吧!别再留恋凡间了。”子言试着劝诫妖女地说。

“我不可以去轮回转世”妖女收起爪子,一道光从她的双爪照出,爪子再次变成一双常人的手。“不好好珍惜自己生命的人师妹有得投胎转世,只能当孤魂野鬼永世不能超生”妖女说着、说着,垂头丧气,闪烁在眼眶边的是一颗泪珠,充满悲伤、愤恨的泪珠。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其实您为什么要自尽呢?”我伸出头,双手抓出子言的双臂,身体依然遮在子言的背后,好奇地问道。

玉莲叹了口气,背向我俩,带着淡淡的语气向我们说明她之所以会选择自尽的原因。看着她的身体语言,显然过去心痛的记忆依然历历在目,再次揭开了她的伤疤。

“你们不会好奇为什么五百年前会建了这样的一座喷水池呢?”转过头,玉莲以锐利却含有了些许悲伤的目光看向我和子言。子言收起了她的躬与箭后,和我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好奇!”

500年前,中国还是被统治在明朝之下。那时候,外国人已入我国,开始进行买卖活动。外国人需要我国的茶叶还有珍贵的绸缎,而梦逍遥是那时候数一数二有名的茶叶商家。很多外国人呢就喜欢找他,和他进行买卖交易。梦逍遥视钱财如命,即使明知道勾结外国人一起经营茶叶的生意必招惹人民的不满与闲言闲语,但是,他却丝毫不介意,只注重生意上的利润。当时的我只是个青楼女子,但是,深受客人们的喜爱,甚至被称为万人之花。梦逍遥是个风流之人,经常到青楼光顾。在一晚月色妩媚的情景之下,我一个人在后院里跳起舞来,舞姿优雅非凡,刚好路过的梦逍遥恰巧碰见,被我的美色与轻盈的舞步深深吸引。我俩就在那个时候结缘。”玉莲不知何来找出了一条丝帕,猛然之间跳起舞来,舞步确实轻盈如飞燕,让看的人难免不会心动。

我和子言的头不禁露出一颗大水珠。

“接下来呢?”我无意打断玉莲,但是,我真的很好奇她和梦逍遥接下来的感情进展。

尴尬地,玉莲清了清喉咙:“嗯嗯嗯。”玉莲收起了手帕,昂头望天,继续了刚才的话题:“虽然梦逍遥为人风流,日日左拥右抱不同的姑娘,但是,自从认识我之后就再也没有找其他女人了。他喜欢我博学多才,喜欢我温柔,甚至决定娶我但是”话只说到一半,玉莲忽然迅速地转过身来,眼神充满了愤怒与委屈:“但是,你们梦家的人狗眼看人低!嫌弃我的身世!不让逍遥把我娶进门!”语毕,玉莲跌坐在地,双手捂脸,双肩上下上下地颤抖,想必是哭了吧。

“那么关喷水池什么事呢?”子言不识相,不体谅妖女的悲伤,继续追问。

玉莲举起衣袖抹了抹泪水,哽咽着地继续把她的感情故事给说下去:“根据拉丁文来解释,喷水池象征了春的来源、泉水。很久很久以前,喷水池建立在西方国家是为了让水池内的水供人民饮用,还有,洗净城市或者人民。当然也有些国家建立喷水池是为了敬仰建立水池的主人。借着这两个定义,逍遥决定给我建立一座喷水池,为了告诉他的家人,我就算是个青楼女子,但是,身家依然清白!人品依旧纯洁!借着喷上来的水洗净四周围,象征我的纯洁,而池边精致的雕刻代表了我华丽的外表。”

“不过话说回来,以前是靠什么将水池内的水给喷上来的呢?”我对着感到好奇。

“听逍遥说水池内的水是靠连接水道而喷上来的。”玉莲无奈地回答,叹了口气后,再继续把她的故事给继续说下去:“不过,无论逍遥多努力要另梦家的人接受我,努力也只不过是白费的。他们怎样都是瞧不起我但是,逍遥他不会放弃,执着得要到各地寻找他的亲戚朋友,希望能够说服他们接受我,甚至希望可以借着亲戚朋友们的认同说服到他的父母。我们就是在这座喷水池前分手的。在他离开的期间,他的父母却前来派人将喷水池给拆掉,那一刻我已没了什么办法,只能当场站在喷水池内割喉自尽,化身为恶鬼,阻止凡是有意拆掉这座喷水池的人!”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凡是要拆掉水池的人都会丧命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话虽如此,你也不能滥杀无辜啊!”想着那些惨遭杀生之祸的人,我真的为他们感到不服啊!由于要守着这座喷水池就随意去别人的性命,让人死得不明不白,她的所作所为实在是残暴,对那些无辜的人太不公平了!

“他们死有余辜!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找这座喷水池的麻烦?拆了这座水池,梦逍遥就再也找不到我了!但是,你们说他已经投胎而我也杀了数百个人已经无法回头了如果今天不杀他的子孙,我心中的怨恨就无法消除!你们拿命来吧!”举起了双手,再次将双手幻化成爪子,玉莲难不成真的有打算要取我和子言二人的性命吗?没有丝毫放下怨恨的意思?

“住手!”一把磁性的男儿声音从后发出。我和子言随着声音的方向回头——是那个少年!我在学校遇见的那个少年!帮助过我的那位学长他怎么会在这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