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三章:暗恋(连续3)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我对于妖女的事情感到困恼。就在我困恼的时候,子言要求子朙照着刚才她给他递来的那张乐谱弹起钢琴。他们俩怎么一转身就不再担心妖女的事了?怎么那么快又恢复了淡定?他们的个性都是怪怪的。

子朙抬头望了一眼子言后,问道:“这是你朋友秀秀写的歌词吧?”

秀秀?秀秀是谁?

“哦,不过,曲子是我想的。”子言一脸自豪地回答说,再继续道:“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刚好符合了妖女玉莲的情况耶。我想我要到小忧家前的那座喷水池拍摄这首歌的MV。”

什么?子言她是不是疯了?

子言的话音刚落,子朙睁大了双眼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堂妹:“你不是说那座喷水池住了一个妖女吗?而且刚才你也推断了,那个妖女和我们梦家有着仇怨。如果你去那边的拍摄MV的话,不只是你会招那个妖女的毒手,甚至会害了其他的工作人员。我觉得在那里拍摄不妥当。”

“嗯。我也认同。子言,你还是别去那里拍摄了。”我希望子言会听劝,打消去那里拍摄MV的念头。

子言带着一丝明朗的笑容凑近我身旁,眼睛里打转着感动得泪水,甚至,还两手握紧了我的双手,说:“小忧你竟然关心起我来我好感动耶

我对子言的反应感到无奈,带着讽刺的语气问道:“你确定你不是以爱情的那一种心态喜欢我吗?”

子朙在我说了那句话后,禁不住在一旁偷笑。

子言却依然很迟钝,单纯地回应道:“我确定啊!怎么了?”

我冲着子言翻了个白眼,以沉默代言。

一切对话已告段落。子朙舒展了十指后,把乐谱放在谱架上后,弹动了钢琴键,发出了动人的旋律。

子言饮了一口热茶润喉后,张嘴直唱出歌词。听她歌唱之前的我心里是多么的烦躁与无奈,但是,当她的歌声传进我的耳里时,我的心里顿时平静下来。子言的声音虽然很沉,但是,当她唱起歌来,她的声音却是如此的轻柔,而她的表情也不如往常一般地冷峻,却是那么的温柔和友善子言的歌声足以感化世人,打动人心!听着她歌唱,我禁不住陶醉其中更禁不住起鸡皮疙瘩。

子言唱着的这首歌的名字是——《闪烁的爱没来过》,歌词出之于子言朋友——秀秀的笔下,而曲子却是由子言而编的。

仔细的聆听这首歌的歌词,我认同子言的说法,这首歌的歌词和妖女玉莲的情况有着一点相似之处。

这首歌的歌词是——

 

如果可以希望爱情没来过

那就没有你离开过的背影

留下给我的寂寞

原来爱情没来过

一切都只是梦想

也是你我对你的期盼

失望又多少次

才知道期盼有多大

那闪烁在天边的星星

只是一颗你给我的眼泪

用在心中无法散去

公园里的喷水池

是我们分手的原点

更没有所谓的终点

回忆里的字字句句不难忘

带着时间的磨灭

走上句点

当子言的歌声一落,我的泪水就在那一刻情不自禁的从我双眼滑落而下,给我的脸颊上印出了两道泪痕。这首歌的歌词好优美,真的好优美啊!一首短短的歌怎么可以反映出一段完美的爱情故事情节呢?

子朙将曲子弹奏结束之后,看了一眼身旁的子言,再随着子言盯视的方向望向了我。

“小忧,你喜欢这首歌吗?”子朙的嘴角上勾起了一抹清淡的微笑。

“嗯。这首歌让我听了好感动!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我用衣袖把泪水擦干,激动地说出了我对那首歌的看法,“还有哦,我很喜欢子言的歌声。”这是我亲口给子言的第一个赞美。如我预料中的一样,子言一听见我给她的称赞后,高兴得飘飘然飞上天,甚至还扑在我身上,给了我一个拥抱。子言总是热情过度,热情得让我浑身都不自在,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推开她,选择忍了。

                                         左边的是秀秀(黑衣的)而右边的是我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