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四章:抉择(连续1)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我们今天去找那个妖女吗?”想起自己放学后仅剩的半天并不是用在自己快活的时间,而是为了解决一个妖女的心愿地东奔西跑,我顿时觉得有一丝的懊恼。

子朙踏出了祠堂,探头望了天空一眼后,对我和子言摇了摇头说:“天色有点暗了,还是,明天我们才去找妖女吧。小忧,你就在这里先住一晚吧。”

在这里过夜?可是,我没有带校服啊,明天该穿什么上学呢?而我也没有更换的衣服,待会儿我穿什么来睡觉啊?

“我觉得我回家比较好。我没带任何衣服来。”我带着微笑地婉拒子朙的邀请。

这时,子言她主动挽起我的胳膊,拍了拍心口:“你可以穿我的衣服啊!我还有很多新衣没穿过呢!”

我怎么会好意思穿一位千金小姐的衣服呢?我只不过是为平民。

“我自认自己并没有资格穿你的衣服。”我将子言的手轻轻地从我的胳膊上给拉开。望向她的那一瞬间,意识到她一脸迷惑和失望的表情。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我对任何人都不好,唯有你是我在意的。你是我的好朋友,你自然有资格穿我的衣服。我所拥有的也会替你准备好一份。”子言的话在我的心里写上了一份迷茫。她的话听起来足以暖心,也能够令平时的我感动。不过,在这一刻,我只是觉得迷惑也有一点困扰。我并不明白她话中的意思。

我和子言你怎么可能是好朋友呢?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真正的你接触。我并不了解你,而你究竟有了解我有几深?为什么你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喜欢和一个明明对自己很陌生的人相处?为什么你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要当我的好朋友?而你为什么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给予一个陌生人做出付出,尽全力保护她呢?如果你真的相当我的朋友,为什么你又不愿意在网路上亲自和我沟通呢?

我珍惜你的热情,感激你的友善,但是,我不可以做作,假装自己和一个陌生人很亲密。

虽然我心中很多想法,但是,我把这些心底话都压在了心里。

“我也得问我父母的允许。”

我把话题转移。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就是对子言很多不满,对于她奇怪的个性就是无法迁就,但是,我还会莫名其妙地选择忍。明明就不想在这里过夜,但是,在子言她开口试着说服我后,我就再也找不到拒绝她的坚决。看来,她撒娇不只是有一两下功夫,操纵他人想法的方面也挺在行的。

子朙将手机收在裤带内,回答我说:“这就好办了。我会命令管家给你的父母打电话,通知他们一声。”

既然他们两堂兄妹对于我的借口各有自己的方案来应付,我也不想再多加推辞。

“好吧,我把我家号码给你吧。”

说到号码,我这才想起子朙答应过我的事情。

“子朙,你不是说会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我希望子朙他会说话算数。

子朙果然不会赖账,要求我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他,并将他的号码亲手存进我的手机里。

当我从他的手上接回我的手机,幸福的感觉足以刷亮我整片天空。

                                                       ………………………………………

月亮婆婆起床了,将太阳公公给请回家。既然太阳公公不在当家,月亮婆婆就自作主张地把天空给染黑,甚至,给染黑的天空取名为夜晚,还给黑漆漆的夜点上数万颗精致兼闪烁的小砖石,制造出一片星空灿烂的美景。

这家的人每到晚上八点都不愿意吃饭,快把我给饿扁了。可怜的肚子受尽委屈,不甘示弱地闹个不停,甚至还击鼓鸣冤。可恶的肚子怎么不会替我着想呢?它难道不知道在别人面前,尤其是当着子朙面大吵大闹可是会让我丧尽颜面的吗?

“小忧,我们现在可以下楼吃饭了。我可以趁机会把我的爷爷奶奶介绍给你认识。”子朙就像绅士,拥有男子风度,不会讽刺我在他的面前肚子响个不停,只是若无其事,继续对我保持微笑。

“你的堂妹怎么洗澡洗那么久?”我和子言在同一个时间到不同的浴室洗澡,但是,我已经把澡洗好了,而她却在沐浴室里整整一个小时了,都还没有出来。这下我有点担心了。我怕子言在浴室里昏倒了。

“哦,子言她洗澡用上很长的时间。”子朙的话音刚落,子言也过来了。说到曹操,曹操就到。她怎么在自己家也穿到那么美?她自己喜欢打扮就好,为什么也要让我穿上晚装?

“小忧,你喜欢你身上的这条晚装吗?是我特地从法国的一位有名设计师那里定做的。”子言一见到我穿着她借我的那一条紫色并在裙角角个白色与粉红水晶的紧身晚装,带着兴奋的语气问我说。

虽然这条晚装的设计简单,却有自身的气质,简单得带出了一种清美。

“嗯,我喜欢。”在我点头之后,我没想到我的肚子也在那一个时刻想起了。带着丢脸的心情,我低下头,轻声地开出要求道:“我们现在可以吃饭了吗?”

                                                                 ………………………………………     

 

当子朙和子言把我带到饭厅,嗅到那些食物的味道,我的肚子再次不顾形象地呱呱叫。囧。肚子啊,肚子,你可以别再呱呱叫啊?请你替主人我留下几分颜面吧!就算你要响,也别再我喜欢的男生面前响啊!抓狂,我不断地捶打自己的肚子,一直在心里叮嘱它不可以在叫了,再叫的话,我从此都不会喂饱它!

谢天谢地,我终于坐在饭桌前了!看着一盘接一盘的菜肴盛到自己的面前,我的双眼禁不住亮了起来。哇,怎么多不同的菜肴?这里住了多少个人?总共有八样菜那么多!而且多的是肉。双头鲍鱼、烤羊肉、清蒸的鳕鱼、清炒的小白菜、红烧鱼头、白切鸡、开水煮的包菜,还有一碟烧鸭。哇,想不肥都难。看着这些食物,我吞了吞口水。

“小忧,我们并没有准备山珍海味,希望你能迁就一下。这是我们的家训,吃饭要吃的清淡一点。”子言她是不是在跟我开玩笑?这些菜肴也算得上是清淡的菜肴吗?

看着女佣们给我们盛上的白饭,我愣住了。这家的人,连一碗饭都要拌着血燕来吃这这这这太夸张了吧?不过,奇怪的是,他们既然每天都吃这些东西饱,为什么身材就不会胖呢?

“哦,小忧,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们用血燕来拌白饭一起吃,因为,我们实在是不忍心吃鱼翅啊!吃一碗鱼翅就不懂牺牲了多少条鲨鱼,我们承担不起那种罪恶感。”子言滔滔不绝地向我解释。哼,她当我是什么人啊?以为我是那种挑三挑四的人吗?这一碗饭对我来说已经是很珍贵的一碗饭了。

饭菜都上桌以后,一对老夫妇也出现了。我才他们就是子朙和子言的爷爷奶奶吧!爷爷由奶奶挽扶着,并且还提着拐杖,一步一步地缓缓接近了饭桌前的主位。细细地打量着他们,我觉得爷爷看起来严肃,而且严肃得带了一点冷峻。相反的,奶奶则看起来比较慈祥,而且慈祥中也带出了温和。

当两老都坐到饭桌前,子朙和子言也一同起身,并且齐声合气地想爷爷奶奶请安:“爷爷奶奶,晚上好。”

爷爷并没有回应,只是连不带任何表情地点头。而奶奶则微笑,说:“嗯,乖。今晚你们的爸妈又不回来吃饭吗?”

“嗯,爸爸妈妈说今晚和叔叔还有叔母开会,他们四个人今晚都不回来了。”子朙做代表,回答了奶奶的问题。子言则坐在子朙的身旁低着头手打着手机键盘。

奶奶看起来有点失望,却不明显地表露,依然保持微笑:“哦,忙正事是好的。看来你们带回来一个朋友,长的很标致。”奶奶将她的目光投射在我身上。

我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是礼貌上地回了她一个笑容:“婆婆,您好。”

奶奶推动了眼镜,调好了眼镜的位置,上抬下低了头地上下打量了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莫忧。”这个老婆婆还想问我些什么?我好紧张哦。

奶奶点了点头,继续‘面试’我道:“你有男朋友吗?”

听到这类似的问题,我呆住了。她怎么可以以那么直接的方式来问我?

“没有。”害羞的,我低下了头,以最低的声音回答。

“那么你觉得我们家的子朙如何?”

奶奶怎么可以问我这种问题?我的脸顿时涨红了。瞄了瞄子朙,看见了他期待的表情,我这下更加紧张了。奶奶你要我该怎么回答?我该说什么?如果依照实话回答,他一定会知道我发花痴的程度有多高了。如果说假话,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又想不出任何合理的谎言。我感到好纠结啊!
                                                         子言很爱美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