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二章(连续4)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我和子言相互拥抱,我们的身体也禁不住害怕地颤抖。

正当我们沉浸于无比的恐惧中,认定了不好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的身上,然而,喷起的水却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平淡了,甚至,地震也停止了。

我和子言不禁松了口气。

不过,好戏依然在后头。

深以为一切已经淡定了,过去了的时候,喷水池就再次喷起了润红兼腥如血的水。但是,这次水上却站着为妖气很重,身穿红衣,相貌怪异的女子。

那个女子昂头奸笑:“哈哈哈哈哈!”她甚至还把目光转移得到我和子言的身上,问:“这里谁是梦家的子孙?”

梦家的子孙?梦家的子言梦子言糟!这个妖女是冲着子言来的!为什么呢?

正当我有打算叫子言逃走的时候,子言却伸手挡在我的胸前,另一只手则拔出颈上的项链,再往上一甩,项链竟然变成了雕刻精致,神气十足的躬,而链的坠子却变成了一支箭。这时候的子言像极了女侠,很有型!

“小忧,快逃!”推开了我,子言挺立并举起了躬,调好了箭的位置,瞄准了眼前的妖女,抬头,不屑地说:“谁是梦家的子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讲多无谓,要取梦家的子孙的性命先和我打过!”摆好姿势,子言似乎下好了决心要和眼前的妖女比个高下。

“呵呵呵呵呵。”妖女张开双手,飞了下来,双脚一着地,她就往我和子言的方向靠近,“你以为的克妖箭可以伤到我吗?”妖女扬手一甩,制造了一场大风,似乎想把子言给吹倒,但是,子言的马步扎得很稳,再大的妖风也无法将她的马步吹散。妖女挂上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哼,你是伤不到我的。其实我呢,不想对你动手。识相的话,你就回去你的喷水池里,不要惹是生非了。”子言收起了自己的躬与箭,再次将二物幻化成一条精致的砖石项链。

妖女双手交叠抱于胸前,说:“刚才就是你靠近我的喷水池,是吗?我感应到你身内的血液的味道和一个人很相似。我想你就是梦家的子孙。正好!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我拉了拉子言的衣袖,子言则会头望向了我,我向她摇了摇头,示意无论妖女开出什么要求,子言也千万不能答应,以免惹祸上身。

子言是个性倔强还是迟钝得领悟不到我的意思?回头后,子言就对着妖女问:“你要我帮你什么?”这一刻,我真的有晕过去的意思。这个人真的是!唉!

“我要你带我去见梦逍遥。我等了他很多年他没有准守承诺回来这里找我是不是他遇上什么事呢?还是突然间失忆呢?忘了我在这里等她?你是她的子孙,他有没有向你提起过我呢?我叫玉莲,胡玉莲!他有没有向你提起过我?”妖女玉莲抓着子言的手,不停地摇晃,紧张地问。

“他死了整五百年啊!我怎么可能会看见过他呢?想必他都投胎去了。”子言推开了妖女,牵起我的手,调身对我说道:“小忧,我们回家吃饭!不用理她了。”

“不能走!谁都休想走!”

惹怒了妖女玉莲的后果不堪设想!妖女举起双手,顿时间,乌云笼罩了天空,四周的温度降低,阴气加重,寒意连连。除此,花草树木都在一瞬间枯萎。不用说,我也知道我们接下来大难临头了。

“五百年!我等了他五百年?他却没有回来找我?我死了还在这里守着!他竟然去投胎?那么!就由你们替他来还债!”伸直了手,将手幻化成爪子,冲着我俩来。妖女的双眼燃烧着怒火,恨不得把我们直接吞进肚子里。

“喂,我又不是姓梦的!为什么要把我牵涉在内呢?”我禁不住叫囔。

这下谁可以来救我们呢?为什么恶事连续不断的发生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