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三章(结束)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我们之间好像回到了以前般要好耶!我好开心!”子言雀跃万分,高兴得胡言乱语。

什么叫‘回到以前般要好’?之前在网络和我相处的你是别人假扮的你子言你并没有和我真正相处过过去,我还相信着网路上和我相处的人是你的时候,我感到很高兴的,因为深以为自己在Facenote也可以结识到好朋友,然而,当你的助手在我面前拆下人皮面具,当真正的你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对你的信任和期待也在那一刻破碎。现在看着你,已没有式日的期待,只有莫名的厌恶。虽然不讨厌你,但是,总会在看着你的时候感到纠结

“妹妹你好像说了很多话。”子朙将一块红布该在钢琴键盘上,并拿下盖子盖起了琴键。他往我和子言的方向接近,一手将自己的堂妹给拉走,解散了拥抱的过程。

子言疑惑地望向子朙,而子朙却对她挤眉弄眼,似乎在给她下什么暗示。子言锁紧了剑眉,叹了口气,在挥舞起双手,突发激动地对子朙大喊:“我们到底要隐瞒真相到什么时候?!你知道吗?在她什么都不知道的这半年内,我是怎么过的吗?我想死啊!如果不是你,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子言究竟在说什么?怎么把话扯去了别的地方?什么隐瞒真相?什么她什么都不知道?那个她是我吗?子言究竟想表达什么?

“我们说过了前事别提。现在你要把事情摊开的话,对你一点益处也没有。”子朙依然冷静,淡定的给子言解释了事情的重要性。子言顿时沉默了。

“你们究竟在说什么?是关于那个妖女玉莲的事吗?”我十指相互揉擦,皱着眉头地问道。

子朙面向了我,只对我勾起了一抹微笑:“没什么。子言偶尔会在突然之间莫名其妙地骂人。你也知道她的个性怪怪的,”

子言狠瞪了子朙一眼,看向我的时候却是一脸傻笑的表情:“哈哈哈,是啊,偶尔我会发神经。没办法啦,谁叫我和一个不太正常的堂哥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有时候,个性这些东西像疾病一样会感染到身边的人。”

“呵呵呵,其实你们两个都一样怪。”无奈地,我白了他们俩一眼。

我觉得我在呆在这里的话,我会疯掉。不过,即使疯掉也无所谓。只要是为了子朙而疯掉,那也是一件幸福不过的事情。

就在我在发花痴,门猛然之间自动关上了,发出‘嗙——’一声的巨响,吓得我禁不住跳了起来,而子言却尖叫了一声:“啊!”子朙的表情却不动一色,镇定地环顾四周,试图找出异状。我的心跳加速了好几倍,感觉上的不安,让我开始疑神疑鬼。

“我觉得应该是风太大了,所以,门才会自动关上。你们不用害怕。”子朙是乐天派,总是可以带着乐观的心情看待每一件事情,不会慌张,无时无刻都可以保持镇定。

“不过,你没有开窗口啊。”子言猛力地拍着胸口,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原本听了子朙的话后,我的心情稍微安定了一些,但是,闻了子言随后而来的对白后,我再次坠入慌张之中。

“也许是风扇转得太快,制造出大风,然后把门给吹的自动关上。或者是,刚巧有佣人”子朙的解释之说到一半,窗户就在一瞬间自动地打开了。

我惊吓得不由自主地往后倒退。子言则把自己蜷缩在一旁。

窗户打开了,吹进来的不只是一缕刮风,甚至还飘进了白影。子朙一见从窗飞入进来的白影,从裤带内掏出了一支钢笔,在举笔往上空一挥,那支钢笔就一瞬间幻化成一把神武的剑。子朙提起剑,追着那在房间内飘来飘去的白影,然而白影一打在墙壁上的时候就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一个用血而写的英文单词:DIE。这是谁想留给我们的提示?

“可恶!竟然让它给逃跑了!”子朙愤怒地一拳打在墙壁上,对于自己失败于将白影出手就擒而感到耿耿于怀。我是第一次看见子朙发脾气。虽然他此时的心情不好,但是表情除了严肃一点之外,并没有任何可怕之处。虽然此刻的他少了平常的温柔,却增强了他身有的男子气概。无论在什么情况之下,子朙依然是帅气十足。

子言缓缓地挺立,问:“鬼走了吗?”

“今日下午,你遇上妖怪的时候,都很勇敢的啊。怎么现在就躲起来了?”我真的有点搞不懂子言究竟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我我我我不怕妖怪只只只只怕鬼”子言垂下了头。

得到了她的回答后,我再次无奈地向她白了一眼。其实,妖怪不是比鬼还可怕吗?

“那个墙壁写上了…Die…是谁给我们的暗示啊?”子言啃着手指,脸上写着了‘担忧’二字。

我、子朙和子言三人一同双手交叠抱于胸前,盯着墙壁那个‘DIE’字看并且细心地研究。

盯久了墙壁上的那一个字,子言得出了一个推断:“我觉得这是玉莲给我们的暗示

我感到疑惑:“怎么可能?玉莲又不懂我们在哪里。”

子言给了一个合理的解释:“玉莲她是妖啊!她拥有的妖术无所不能,要找出我们的所在处根本就是易如反掌。”

子朙失去了耐性,提剑并刺向了墙壁上的那个字。力度用的太大,子朙竟然把墙壁插破了,制造出一个大洞。子朙抓了抓头,带着暴躁的心态与不耐烦的语气说:“算了,我们还是别等爷爷奶奶回来了。我们现在就给那个什么玉莲的立个牌!那个妖女不知道还要骚扰我们到什么时候。”语毕,子朙拉住我和子言一同冲出卧室,往楼下的方向跑去。
 
                                               子朙房间墙壁上印有的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