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四章:抉择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子朙握在我手上的力度不小,感觉到只要他再加强力度的话,我的骨头也会就此被他的手掌压碎。现在的他,带着我和子言冲下楼,只为了到梦家的祠堂,命令祠堂的负责人立马制造一个神主牌,但是,他并不是冲动更不是急躁,而是带着要保护身边的人之安危的心态希望事情早一点告一个段落。

到达了梦家的祠堂,我的眼睛被点燃的香烛所发出的烟熏得禁不住流泪。梦家的祠堂里摆放了数十个神主牌,室内并没有任何装饰,而地上只放了两个黄色的垫子。这个地方是整个屋子范围内最简单的一个空间了。

“少爷、小姐您们是来给祖宗们烧香的吗?”一个身穿白衣,约莫4445岁的中年男子凑近了我们三人的方位,带着一脸慈祥的面孔,给了我们一丝友善兼亲切的笑容。

“夏天叔叔,我们想请您帮我们一个忙。”子朙松开了他握着我和子言的手,带着一脸诚恳的表情像眼前的这位叔叔开出了一个要求。

子朙口中的夏天叔叔满脸不解,犹豫了一下后,就在一瞬间由疑惑的表情转成温和:“少爷您要帮些什么忙?”

就在子朙想回答片刻,子言抢先一步代答:“叔叔,我们现在要给一个人立个神主牌。您可以帮我们刻那个牌上面的字吗?再给那些字刷上金漆。”

听见子言的要求,夏天叔叔沉默了,皱起了眉头。看样子,他是不会答应给他们办这个忙了。

子言似乎意识到夏天叔叔的表情变化,撅起了最大,忽然转身变成跳蚤一般缠着叔叔不放。子言不断地摇晃着叔叔的身体,带着撒娇的语气念个不停:“叔叔您醒醒好嘛答应我们吧!如果这个神主牌不早一点准备好,那只妖怪会一直缠住我们不放的!叔叔通融一次嘛

“你的妹妹撒娇还真有有一套耶。”我和子朙窃窃私语。

子朙没好气地微笑,告诉了我一个秘密:“由于子言拥有一两下的撒娇功夫,所以,她换男朋友的次数也多得让人数不清楚。”

夏天叔叔似乎拿子言没办法,无奈地抚摸了子言的头部,并解释:“小姐,不是我不想帮您,而是,没有老爷的吩咐,我真的不敢帮您这个忙啊!”

“叔叔”子言睁大了她的‘犬子’眼,再次撅起嘴巴,做出了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看子言此时的脸部表情,虽然心中感到有点滑稽,但是,无可否认的是谁看见她这种表情,也很难想要拒绝她任何一个要求。

始终夏天叔叔败在了子言的撒娇功夫之下,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点头答应:“好吧,请给我一个小时。”

“叔叔,您最棒了。”子言竖起了她的两个拇指。转身之后,子言得意洋洋地往我和子朙的方向靠近。

“搞定了还是得要我出马嘛”子言带着一脸得胜的表情向我和子朙两人炫耀。

配合地,我请拍了子言的肩膀,对她竖起了我的拇指。

子朙则忙着低头看手机,手打着手机的平面荧幕上的键盘,忽视子言。

子言似乎对子朙的反应感到不满,因此,提高了声量将刚才所说的话再次重复了一遍:“搞定了…还是得要我出马嘛…”

子朙依然不给任何反应,继续忙着发简讯。

子朙他总是对着自己的手机,动不动就对着手机屏幕上打字。重点是,当他打着字的时候,他都会情不自禁地傻笑。他笑的样子总是让我觉得他陶醉在甜蜜的短讯世界中,而这种感觉就像是恋爱中的人才会拥有的甜蜜与幸福。想起这点,我的心情顿时成了一团糟。的确,我对子朙是一见钟情,但是,我并不了解他啊!那么为什么我会如此迷恋他呢?而且,迷恋的程度竟然进展得如此快速,快速得让我有点八卦,好奇着给他发短讯的对方究竟是什么人,妒忌着能够让他傻笑的那一个人!

“哥,你在跟谁发短讯?”子言试着偷看子朙的短讯,但是,机灵的子朙以最快的速度背对了子言,利用高大的身躯挡着堂妹的视线。

“学妹。”子朙以简单的单词作为回应。

什么样的学妹?她读哪一班?高矮肥瘦?我通通都想知道!

我很好奇,可是我问不出口有关那学妹的事情,因为我知道我没有那个资格去在意子朙和谁发短讯的这件事情。

“那个学妹可爱吗?”子言依然不罢休,试图偷看子明的短讯内容,却被子朙一掌盖满整个脸部地推向后方去。

“哦,可爱啊!这个学妹给我的感觉就像个小熊。”子朙的声音虽然很轻,却重重地打在我的心上。可爱?她竟然说那个学妹可爱?而且像个小熊?

“什么熊?”子言继续追问。

“像个熊猫。”子朙依然简单的回答。佩服的是他竟然可以回答得很冷静,明明就是在讲笑嘛!

忍不住,在子朙的话音刚落,我顾不上形象地大笑了起来。子言见状后,也随即笑了起来。

子朙却不明白我和子言究竟再笑些什么,依然保持一脸的呆。

呆呆地,子朙问:“你们在笑什么?”

“你怎么可以说一个女生像熊猫呢?”我将手按在肚子上,尝试着保持冷静。

“她很白啊,但是,黑眼圈很大,所以,我才说她像熊猫。真正的熊猫都很可爱啊!”子朙依然没有发觉到说法的不妥,单纯地解释道。

不过,人归人,熊猫归熊猫,怎么拿两者来相比呢?想到这点,事情变得更加可笑了。既然子朙觉得那个学妹长的像熊猫,那么我不需要介怀那么多了。

聊着聊着、笑着笑着,不经意间,一个小时已过。

夏天叔叔把神主牌给做好了。

“小姐,给。”夏天叔叔将刚做好的神主牌递给了子言。子言接过神主牌后,望了望牌上的雕刻,向叔叔道谢,转身面向我们时,表情却变得严肃。

“我忽然才想起,写在哥哥墙壁上的字是英文字。”子言紧握了手上的神主牌。

“她不是说在500年前,已有洋人到中国进行商场交易吗?学到一些英文字也不出奇。”我以逻辑的方向思考了子言提出的可疑之处,给了她一个合理的解释。

“既然东西做好了,我们可以尽快找那个妖女了。希望她看见神主牌后会安息。”子言接收了我的推断,转移了话题。

嗯,我真的希望当妖女看见了我们给她立的神主牌后,可以了了心愿,从此得到安息,离开那座喷水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