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三章:暗恋(连续2)

http://www.facebook.com/yumeraki520

 
我忽然之下有一点眼红了,不过,我并不是妒忌的那一种眼红,而是,羡慕得想哭。由于想哭,眼睛才红了起来。

子朙给我端来了一杯茶,注意到我表情上的变化,带着温柔兼关心的语气问我说:“小忧,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我低头并缓慢的摇了摇了头,甚至,以最轻的声音回答:“没什么只是看见你们家的墙壁、家私,还有,桌灯都贴满了钞票感觉有点奇怪

“啊,你不习惯嗅这些铜臭味吧?”子朙微笑,并揽住半个我说:“到我房间去吧!那是唯一没有钱的地方。子言也在上面等着了。”

虽然子朙并没有把我整个人抱进怀里,只是,用一只手直盖过我两个肩膀,但是,却足以使得我禁不住泛起红晕,心跳加速。子朙是我第一个一见钟情的对象。虽然只认识了他短短一天不!24个小时未到但是,我已经投入在我和他相处时的感觉与那一种难以形容的温暖。虽然对他了解不深,但是,凭我的直觉来断定,我甚至敢敢肯定他是一个好人!而我一定要将他给的到手!我想当他身边唯一的女朋友!

“小忧,你在发什么呆?”子朙的脸忽然在我眼前放大了好几倍,他的双眼反射出充满关怀的目光,温柔得让我失神,一瞬间忘记了呼吸。

回神后,我将子朙与我之间隔开了一段小小的距离,低下头只为了逃避他的目光,也不想让他发现我发烫兼红的脸颊:“我们上去吧。”

子朙迟疑了一下子后,回应我说:“哦,这边走”听他的语气,偷瞄了他背向我之前的表情,想必他应该是认为我的个性很奇怪吧?那么在他的心里,我的印象分是否会打扣呢?我不会希望他给我的印象分100分,只求及格就好。

啊!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蛮过分的!为什么我会发这种花痴呢?真的是有一点该死!哈哈哈。

我随着子朙走去他房间的方位—子朙刚说的都是真的。虽然他家四周围都贴满了钱,但是,他的房间真的连一张钞票也无法被找出来。子朙的房间里四面墙只油上白漆,而天花板是以清透的玻璃片而做成的,应该是为了方便他晚上可以通过天花板看星空吧!子朙的房间内只摆设和一般平民的房间没有什么差别,只有一张床、一张书桌、一架平面电视机、一台电脑,还有电动钢琴与鼓。他的房间给人带来的感觉是如此平静,符合着子朙淡定的个性。

参观了他们家,子朙的房间是唯一给我带来舒服感觉的空间。

“小忧,你怎么总是发呆?”子言不知何时出现在子朙的房间,凑近我身旁地问。

我并不想回答子言的问题,只是扯开了话题地反问道:“你们的爷爷奶奶现在在吗?你们不是要找他们说有关给玉莲立个神主牌的事吗?”

“他们外出了,晚上才会回来。”子朙走向电动钢琴的方位,并坐了下来。

“那么你们为什么要那么早把我带来你们家呢?”这下我就不明白了。假如知道了爷爷奶奶没那么快回来,就别那么快把我带来这里啊!好歹让我想冲个凉嘛!

“你来我们家比较好。这里比较安全,没有妖怪。”子言微笑地向我解释,并站到子朙身旁,给他递了一张乐谱。

你们家是没有妖怪,但是,你们家建了自己私人的坟墓场说不定那里有有很多鬼

“不过,你们俩好像还未告诉我有关那个妖女的事情。现在你们可以说了吧?”子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边在手机屏幕上打字,边问我和子言道。

我和子言同时叹了口气,并一同比手画脚、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子朙。子朙听了我们所说的一切之后,表情并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淡定。这下,我会怀疑他究竟有没有听我们讲话?

“那么也不代表我们应该给她立个神主牌。”子朙把手机放在一旁的椅子上,给我们说出了他的看法,再继续道:“怎么说那个叫玉莲的妖女从一开始就不该那么痴情。就算痴情,她也不应该轻生。所以,她永世不能超生也是她自己不理智的造化而带来的后果。”

“话虽如此,但是,人也有想歪的时候。我觉得玉莲她现在已经后悔了。”我自认为一个人死了之后,我们就别再提起他生前所做过的不是,相反的应该包容和原谅已逝的他们,好让他们得到一个彻底的解脱,可以瞑目也可以安息。

“即使那个妖女后悔了,那已经很无谓了。一个选择自尽的人是一个很自私的人。她只想了自己,没有理会自己的亲人。每个人都用自己的烦恼,而人活着当然会遇上挫折,要不然哪里有进步呢?如果经不起考验就自尽的话,这个世界上就不再有精神病患者,没有乞丐,没有孤儿也没有任何不成功的人了。”子朙努力地强调自己的观念,在这种时候,我会把他的观念视为一种激动。

子言则在一旁沉默了很久,但,似乎想起了什么重点,于是,开口向我和子朙提起:“你们不会觉得事情其实有一点奇怪吗?人死了,管他是自然死还是自杀死的,死了都只会变鬼,为什么玉莲会在死了以后变成妖女呢?她又是从哪里学到那些妖术呢?而且,玉莲她是来之五百年前的那个年代,怎么说话一点都不像五百年前的人呢?”

听子言提出的种种疑点,我也觉得事情并不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了。

“是啊,听子言你那么说我也觉得事情有一点可疑了而且,为什么那个妖女一见到子朙就收手了呢?”语毕,我和子言都把目光转移到子朙的身上。

“如果你们这么说,也就是表示即使我们真的求到爷爷奶奶允许我们给玉莲立个神主牌,也未必能够了了她的心愿。”子朙交叠双手抱于胸前,锁起了剑眉,表情顿时变得严肃。

“问题是她是冲着我们梦家来的怎么说也是上一代的人与她结下来的仇怨而且是深仇大恨但是,小忧你家的人也应该和妖女有关系哦!因为那个妖女她也有意要把你给干掉。”子言推断的也算是合理。

不过,我不曾听父母说过,我们家与任何人结下仇缘

无可否认的是妖女玉莲的身份现在真的有一点可疑

那个妖女究竟要从我们身上得到什么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