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街的喷水池-第三章:暗恋



就这样原本已经到家的我转身就跟着子朙和子言走了。为了让妖女玉莲可以早日安息,我愿意插手于劝诫子言子朙的祖父祖母给玉莲立个神主牌。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子朙弄来了一辆车。不过,驾驶车的人却是子言。他们这些富家子弟的个性真的很难以令人抓摸,无法猜透。但是,话说回来子言还未到可以驾车的年龄在这个国家,14岁的女孩真的可以申请驾驶执照吗?

“子言,你有驾驶执照吗?”我禁不住好奇地问。

“没有啊!怎么了?”子言依然若无其事地回答得如此轻松。她难不成就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是犯法的吗?

“你这不是犯法吗?”我有点看不过去子言竟做出这种犯法的举动!身为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市民,我强力不认同子言此时的做法!如果这个时候,我手上有个手机的话,我必定会报警,举报她!不过只怕真的来到那一种时候,我会败在心软之下,纵容子言的所作所为。

“现在乖孩子在江湖上是再也无法混饭吃的。”子言反驳我地说道。

现在是什么年代啊?还讲什么江湖之类的话再说,子朙为什么不阻止子言呢?怎么说他都是她的堂哥啊!即使是爱妹心切,也不应该如此纵容她。

“不过,哥你是什么时候找来一辆车的?”子言忽然回想起这辆车的来源,禁不住心中的好奇与疑问并问子朙地说。

“我刚到达小忧家不久,就拔电命令管家给我送辆车过去。”子朙解释。

“哦那么你为什么不事先声明自己要架Auto车呢?管家给你送来了一架manual车,你懂吗?自动车比较好驾驶啊!”子言忽然怒火盛旺,在子朙的耳边用尽全力地提高自己的音量地破口大骂道。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子言动怒的样子原来可以深深毁掉她漂亮的形象。原来在她的高雅的面具下,子言只不过是一个母狮子。

Manual car runs faster than auto cars.”子朙揉了揉自己受尽委屈的耳朵,嬉皮笑脸地解释道。

“我不太听得懂英文!你就别和我说英文!”子言的脾气愈加暴躁,再次发起了她的狮子哮。虽然我坐在后座,但是,我的耳膜也快被子言的声量震破。我非常地了解子朙耳朵上所承受的那种痛苦。我想,假如子言再多喊一声,子朙的耳膜可以当场被震破得出血,并且立马耳聋。

想象下一粒爆米粒,当它被放在一架微波炉里,那棵爆米粒会因为微波炉内所传发的微波和热能而从一颗粒子爆成一颗爆米花。就像一个耳膜,遇上强大的音波,震荡久了也会爆掉。这两者的说法与道理是不是一样呢?

半路上,子言忽然放慢了车的速度,原因在她远远已经看见了警察官员。

“怎么办?前面有警察!他们要检查车牌!”子言这下慌了。但是,身旁的子朙却依然无动于衷,继续淡定、轻松地继续按着手机屏幕。子言刚才不是说,现在当好孩子在江湖上是无法继续混饭吃吗?刚刚说这番话时,子言是多么的理直气壮,怎么现在就变得胆小如鼠了呢?

“现在,你已经不能逃了。丑妇总需见家翁。那些警察官员最多会给你记个大过而已。你还是勇敢的面对吧。”我劝诫子言地说道。我觉得我的劝话在这种情况下是最妥当,也最理智不过的了。

“小忧,你别在说风凉话了。”子言紧张得几乎快哭出来,并伸手、摇晃了身旁的子朙,说:“哥,怎么办?怎么办?”

子朙依然很镇定,回答说:“后座不是有个枕头吗?小忧,你可不可以把枕头塞在你的衣服底下,假装成一个快生产的孕妇呢?”子朙是哪里的这么一个鬼主意?为什么要牵涉我在内?

我并没有回应,保持沉默,坚持事不关己的原则。我并不想插手。早知当初何必今日呢?一开始,子言就不该无牌驾驶,而子朙也不应该纵容她的所作所为。

“求你了,小忧,你就帮帮忙吧!”子言苦苦地哀求。

不过,我依然会坚持我的原则。

“小忧,如果你愿意配合我们的话,我最多给你我的电话号码。很多女孩子都想要我的号码哦!”子朙给我开出的条件真的不错。只要我配合他们,我就可以得到他的电话号码。这正是我自从见到他以后一直想要的。

原则之中东西偶尔也得违背的,毕竟,原则只不过是执着的象征。一个人拥有太多原则的话,会活得很累的。

说服好自己以后,我爽快地答应了子朙的要求,说:“好,就姑且帮你们一次吧!不过,事成后,你一定要给我你的号码哦!”我提醒子朙道。

子朙也无可奈何地笑了一下,点了点头。他的笑容犹如春天刚开的花,鲜艳而动人,深深地吸引了我全神的关注,让我心里的小鹿猛撞。

“我开始加快速度了。”这是子言给我发的提示。

“好了,我已经把枕头塞去衣服底下了。”我竖起了拇指。
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三人准备演戏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